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微波炉智能化关键技术专利分析—机器视觉识别烹饪状态创新问题

微波炉智能化关键技术专利分析—机器视觉识别烹饪状态创新问题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2-0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东省 佛山市 顺德区

需求方: 佛山***中心

行业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

需求背景

伴随着移动通信产业的高速发展,小型终端设备的数据存储规模、数据计算处理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云计算技术和基础设施逐渐成熟,以手机APP应用为代表的SAAS云服务模式渗透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此背景下,烤箱微波炉等烹饪产品真正开始实现网联化,并能够基于其终端算力实现实时监测食物烹饪状态自适应控制各项烹饪参数。在这一阶段,机器视觉技术的发展,伴随终端设备计算能力与云端计算能力的提升,使得通过摄像头识别食物类别甚至是识别监测食物烹饪状态成为可能。美国公司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开发并推出首个基于全新技术架构的智能互联烤箱,实现了通过摄像头自动识别食物类别,监测食物烹饪过程中的特征,基于监测结果确定烹饪指令并动态地控制烤箱。并且由于该烤箱持续接入互联网,并将各类信息与服务器进行交互,识别食物类别的模型、确定的指令均能够根据用户的反馈进行优化调整。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对于基于食物特征识别食物的技术方案,需解决从烹饪腔内食物识别方式、识别模块采集的食物特征、用于每种食物类别的不同识别模块的技术路线、用于所有食物类别的单个识别模块的技术路线、接收食物类别的用户分类、更新识别模块等方面对相关技术等技术难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a. 提出烹饪腔内食物识别方式的可选技术方案,方案至少2个;

b.提出可从图像中提取的食物特征,至少提供5类;

c.提出可选的食物识别算法,至少提供5类;

d.提出特提取的特征及提取方法,至少提供5类。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5 12:49:47
  2. 确认需求
    2022-12-06 17:00:56
  3. 需求服务
    2022-12-06 17:00:5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