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如何设置高效水雾分离装置

如何设置高效水雾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0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北省 保定市 竞秀区

需求方: 河北***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废气处理设备主要是运用不同工艺技术,通过回收或去除减少排放尾气的有害成分,达到保护环境、净化空气的一种环保设备。废气处理主要是指针对工业场所产生的工业废气诸如粉尘颗粒物、烟气烟尘、异味气体、有毒有害气体进行治理的一种净化手段。常见的废气处理有烟尘废气处理、粉尘废气处理、有机废气处理、废气异味处理、酸碱废气处理等。吸附法包括:直接吸附法、水吸收法、吸附-催化燃烧法、直接燃烧法、催化燃烧法、吸收法。废气处理设备的几种废气处理方法:吸附法:利用吸附剂的吸附功能使恶臭物质由气体相转达移至固体。优点:适用于处理低浓度,高净化要求的恶臭气体,净化效率很高,可以处理多组分恶臭气体。缺点:吸附费用昂贵,再生较困难,要求待处理的恶臭气体有较低的温度和含尘量。这种方法适合于中小风量的废气处理,且操作简单,效果好,投资费用合理。水吸收法原理:废气处理设备利用臭气中某些物质易溶于水的特性,使臭气成分直接与水接触,从而溶解于水达到脱臭目的。适用范围:水溶性、有组织排放源的恶臭气体。优点:工艺简单,管理方便,设备运转费用低产生二次污染,需对洗涤液进行处理。缺点:净化效率低,应与其他技术联合使用,对硫醇,脂肪酸等处理效果差。这种方法简单可靠,投资省,处理风量不受限制。冷凝法是将废气温度降低,使有害物质冷凝,凝结并与废气分开,达到净化的目的,这种方法投资大,能耗高,不适宜处理大风量的废气。燃烧法分为直接燃烧法和催化燃烧法。在高温下恶臭物质与燃料气充分混和,实现完全燃烧。废气处理设备适用于处理高浓度、小气量的可燃性气体。优点:净化效率高,恶臭物质被彻底氧化分解。缺点:设备易腐蚀,消耗燃料,处理成本高,易形成二次污染。直接燃烧法是将含有有害物质的废气送入燃烧器烧掉,催化燃烧是在有催化剂帮助下燃烧废气中的有害物质。燃烧法也投资大,能耗高,不适宜处理大风量的废气,存在产生二次污染的环境风险。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废气治理设施运行中,冬季运行会产生大量水汽,易从排气筒中喷出。

2.如何设置高效水雾分离装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水雾分离装置净化率可以达到95%

2.机器作业产生的噪音:≤70dB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2-12-06

涂媛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项需求描述清晰,目标明确废气处理设备主要是运用不同工艺技术,通过回收或去除减少排放尾气的有害成分,达到保护环境、净化空气的一种环保设备。此设备可使1.水雾分离装置净化率可以达到95%2.机器作业产生的噪音:≤70dB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2 14:46:51
  2. 确认需求
    2022-12-02 16:15:43
  3. 需求服务
    2022-12-02 16:15:4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