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工业互联网皮革化学品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基于工业互联网皮革化学品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2-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德阳市 旌阳区

需求方: 四川***公司

行业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

需求背景

从皮革化学品行业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看,全面、广泛地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行业关键痛点,是行业高水平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建设基础皮革化学品与原料资源库、产品与工艺数据库、产品性能与绿色生态评价数据库、过程数据采集与管理系统、皮革化学品构效评价模型与算法、工业智能算法及专家规则库,高通量的实验装置与生产设备RTO 系统等。通过项目建设,用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有效缓解行业环境与安全状况,提升行业产品高端化和精细化水平,为德阳乃至全国同行探索一条皮革化学品行业,以及精细化工行业的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成果示范应用于四川德赛尔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安全管理的技术难题

设备、工艺、化学品安全是化学工业安全管理的核心,特别是人员和化学品安全管理是皮化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本项目结合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通过无线通讯技术将所有的定位设备及相关智能化设备集成在同一个网络平台上,研发其中关键技术,通过集中管理,分布式拓展,发挥工业大数据价值,以可视化形式实现人、机、料、法耦合条件下的整体安全监控,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效率。

2、皮革化学品生产过程先进控制的技术难题

皮革化学品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是先进控制,本项目立足解决以下难题:建立生产实时数据库和信息管理数据库,建设生产管控一体化平台;开发实施相关的生产过程管理系统,利用物联网、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以过程管控为基础、精益生产为目标、质量管理为保障的过程先进控制与管理;提升生产安全管理水平,物料防错、防呆,降低生产损耗和成本,实现车间管理的日清日结;建设智慧仓库管理WMS 系统,实现安全和高物流效率为目标,提升订单/工单处理效率,提高仓库物流能力。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根据实际应用场景实现精度高达30 厘米到米级的定位智能分析系统,标签续航达 3 个月以上。

2、提高生产效率 20%以上,产品质量问题处理及时率提高20%,生产成本降低 15%以上,设备利用率提高10%。

3、仓库库位空间利用率约可提升20%到30%,简单化完成KPI 考核全过程,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20%到30%,物料跟踪转运实时查询,库房周转次数提高20%。

4、项目成功建设将显著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服务能力,预计可增收 3000 万元/年。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四川省德阳市 解析时间:2023-07-19

何长林

四川春蕾众创科技有限公司

文员

综合评价

此需求足够清晰,基于工业互联网皮革化学品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具有重大意义。 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优化,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实时监测和分析数据,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减少生产中的浪费和损失。 优化生产过程:工业互联网技术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全面监控和管理,通过数据分析和预测,可以优化生产计划、调整生产流程,提高生产质量和资源利用效率。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30 16:51:50
  2. 确认需求
    2022-12-23 15:26:51
  3. 需求服务
    2022-12-23 15:26:5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