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全国产化分布式工业控制系统(DCS)

全国产化分布式工业控制系统(DCS)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2-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德阳市 市辖区

需求方: 东方***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

需求背景

对标当前市场主流的 DCS 控制系统,开发一套基于国8产器件、国产操作系统和自主软件系统的DCS 控制系统平台,实现软硬件系统国产化,满足不同规模控制(以电厂为主)需求,并适用于风险分散、集中监控、分级管理等其他工业控制应用领域。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多个节点同时进行DCS人机交互过程中,如果各个节点之间的点目录不能保证一致性,会对DCS安全运行留下重大隐患,例如,如果点目录延迟更新,可能导致操作员在某个前一时刻有效、但当前时刻已经无效的测点上进行控制操作,一旦操作导致出现问题,在问题排查过程中,也会浪费巨大的人力资源。此外,在目前一些DCS系统中点目录同步策略是:在服务节点配置完成点目录文件后,通过文件同步工具,手动将点目录文件发布给其他节点,其他节点重新启动应用之后点目录再生效,这个手动同步过程导致花费过多的时间。为了保证控制操作的有效性和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最好能实现点目录自动化同步更新,即要求对点目录的同步更新过程要求具有自动化、快速、高效的特点。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硬件国产化率均达到 90-100%。系统中的所有嵌入式操作系统均为开源、自主可控系统,不涉及第三方知识产权问题。控制器和 I/O 模件嵌入式软件完全自主设计开发,上位机软件及组件,包括数据库、组态软件、画面软件主要自主研发。系统硬件和软件设计符合DCS 发展趋势(开放性、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系统运算速度快、IEC周期短(最小支持 10ms),可利用率大于99.5%。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四川省德阳市 解析时间:2023-06-09

朱玉玲

智慧云律(成都)网络服务公司

董事长

综合评价

可以实时、准确地捕捉到各个生产过程中的信号和异常情况,为操作员调试和控制提供精确数据支持;分布式控制系统(DCS)相对于传统中央集中控制系统,其可靠性更高,并且如果设备发生故障,则只需局限修复故障节点而不会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DCS具有方便的操作和控制接口,可以快速地改变各种流程参数和逻辑控制方式,帮助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30 16:47:52
  2. 确认需求
    2022-12-23 15:27:36
  3. 需求服务
    2022-12-23 15:27:3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