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地源热泵机组集分水器集中式在线检测智能系统

地源热泵机组集分水器集中式在线检测智能系统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100万

地区: 山西省 运城市 盐湖区

需求方: 山西***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产业

需求背景

近年来,利用土壤作为能源,采用地源热泵机组和地埋管进行能源交换,实现冬天取暖、夏天制冷和生活循环热水的能源供应者,节能、节电、无维护和可持续的特点,符合国家8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国能发新能规【2021】43号),应用日趋迫切。一直以来,地埋管中的水介质和浅层土壤热源进行能量交换,再利用热泵系统实现对建筑物进行制冷和供暖的温度调节,在土壤与地埋管中的水的热交换过程中,热传导是非常重要的参数之一,通常采用人工的测量方法,测量时间短,安装位置不统一,极易影响测量精度和测量结果,导致地源热泵系统的热容量计算偏差较大。目前现场使用的产品很少,不足以支撑多点多地数据同时采集和远程分析的要求。研制一种用在集分水器上的集中式的在线检测系统,通过水介质在出入口的温度直接获取热传导系数,测量时间长、精度高、数据鲁棒性好,不受环境和人为因素的影响,对于所有地源热泵系统进行地温测量、判断地埋管的漏堵都有极高的应用价值。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产品需要连续24小时的数据采集和远程数据传输功能,系统需要解决:

1现场数据连续采集

实现多路数据同时采集,现场出入口温度对比显示,数据稳定无闪烁。

2数据远程传输

采集完成后的数据,利用4G或5G的远程通信系统,实现数据远程传输、数据库存储,数据分析等。

3产品环境要求

产品必须具备、防水、防潮、防雷电等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整个系统无需人工干预,实现全自动化智能控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温度测量范围:-40~120℃

2.温度显示精度:±0.5(℃):常温

3.分辨率:0.1℃

4.外接电源:24V

5.通信接口:RS485;4G/5G

6.数据采集:10分钟一次,远传到云数据库,利用网络在任意位置都可以实现数据监控、数据查询、温度打印和曲线分析。

7.报警:温度过高报警、温度过低报警和温度差过阈值报警。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30 16:42:03
  2. 确认需求
    2022-12-07 16:48:12
  3. 需求服务
    2022-12-07 16:48:1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