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成都威斯津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威斯津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1-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成都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成都***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医药生物技术

需求背景

本项目的重点研究内容是对mRNA 疫苗的mRNA序列和递送载体进行合理设计,构建抗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的 mRNA 疫苗,验证其抗感染的免疫活性,研究其免疫保护作用机制,探索 mRNA 应急疫苗的共性研制原则。将以 Omicron 新型变异株的S 蛋白为抗原,设计构建mRNA,并利用具有新型可电离脂质的脂质纳米粒(LNP)对 mRNA 进行包裹,构建抗新冠病毒Omicron 变异株的mRNA 疫苗。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鉴于目前全球的严重疫情形势,本项目的成功实施有助于缓解全球的疫情防控形势,减轻其带来的经济负面影响,同时还能加快我国创新药物的研发速度,进一步提高新药研发水平,掌握“卡脖子”技术,推动提升我国生物医药领域尤其是生物技术药物的研发水平,跻身国际新药创制的领先水平。也为支撑我省制药企业自主发展创新型药物奠定坚实的基础。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通过对 mRNA 疫苗的mRNA 序列和递送载体进行合理设计, 构建抗新冠病毒Omicron 变异株的mRNA疫苗,发挥高效的免疫预防作用;

2、优化 mRNA 序列和制剂配方,快速获得具有临床转化前景的候选 mRNA 疫苗,探索mRNA应急疫苗的关键共性研制原则;

3、高纯度的长链mRNA 规模化制备:较长的mRNA极不稳定,制备过程中极易降解,同时反应产率通常也很低。获得足量高纯度的 mRNA 是本项目的关键步骤,目前也是mRNA 领域的瓶颈技术。

4、新型可电离脂质材料的GMP 生产:选用的全新脂质载体材料 C4 GMP 生产路线,达到量产。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专利大数据技术竞争情报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解析时间:2022-12-03

周俊

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

项目主管

综合评价

需求方本身是一家集mRNA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球化生物医药公司,一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另一方面需要与高校、其他企业强强联手,实现产学研融合,因此需要从两个方面为该产业提供服务。一是通过专利大数据掌握 mRNA 疫苗的mRNA 序列和递送载体设计的技术研发和专利布局全景,识别风险和指示研发方向;二是通过专利数据中的申请人、发明人等信息,帮助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和相关人才。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30 16:35:47
  2. 确认需求
    2022-12-01 16:31:46
  3. 需求服务
    2022-12-01 16:41:0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