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富硒富锌功能农业技术

富硒富锌功能农业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北省 保定市 顺平县

需求方: 顺平***农场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我国粮食总产量已经连续多年稳定在6亿吨以上,高居世界第一,能吃饱饭现在基本上不再是问题。但吃饱并不等于吃好。很多人也许患有“隐性饥饿”。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把膳食中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称为“隐性饥饿”。“隐性饥饿”可怕在平时自己感觉不到,只有到达一定的程度才被感知。某些营养物质长期摄入不均衡,会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例如肥胖、长不高、贫血等。目前,全球约有20亿人在遭受“隐性饥饿”,我们国家“隐性饥饿”的人口数量就达到3个亿。消除隐性饥饿靠“功能农业”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功能农业的功能来自于功能性成分。目前,功能农业目标营养物质均来自于营养学界推荐的有益人体健康成分,主要包括矿物质和植物有益化合物。

2.目前,已被确认与人体健康和生命有关的元素共计22种。其中,日常生活中的营养食品、保健食品中最常见和较多人群存在缺乏的矿物质有5种,包括钙、铁、硒、锌和碘。植物有益化合物主要包括:维生素、抗性淀粉、限制性氨基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及SOD、小分子肽等生物功效成分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作为一项新兴的农产品增值技术,功能农业通过差异化实现了农产品营养品质的提升、满足了消费者健康消费需求,带动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因此说功能农业既顺应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趋势,同时又具备三增效应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人民增寿”。

    2.农业增效“功能农业”消除“阴性饥饿”的方法,是向土壤中添加微量元素矿物质营养剂,改善土壤的矿物质水平与作物根际环境,进而作物吸收微量元素,通过食用再到人体。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2-12-06

涂媛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项需求描述清晰,目标明确,此需求作为一项新兴的农产品增值技术,功能农业通过差异化实现了农产品营养品质的提升、满足了消费者健康消费需求,带动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因此说功能农业既顺应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趋势,同时又具备三增效应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人民增寿”。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30 14:26:18
  2. 确认需求
    2022-12-01 15:52:09
  3. 需求服务
    2022-12-01 15:52:09
  4. 需求签约
    2022-12-05 10:01:52
  5. 需求完成
    2022-12-05 10: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