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数控机床技术研究

数控机床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陕西省 西安市 市辖区

需求方: 西安***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我国数控技术的发展起步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通过“六五”期间引进数控技术,“七五”期间组织消化吸收“科技攻关”,我国数控技术和数控产业取得了相当大的成绩。特别是最近几年,我国数控产业发展迅速,1998~2004年国产数控机床产量和消费量的年平均增长率分别为39.3%和34.9%。尽管如此,进口机床的发展势头依然强劲,从2002年开始,中国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机床消费第一大国、机床进口第一大国,2004年中国机床主机消费高达94.6亿美元,国内数控机床制造企业在中高档与大型数控机床的研究开发方面与国外的差距更加明显,70%以上的此类设备和绝大多数的功能部件均依赖进口。由此可以看出国产数控机床特别是中高档数控机床仍然缺乏市场竞争力,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国产数控机床的研究开发深度不够、制造水平依然落后、服务意识与能力欠缺、数控,系统生产应用推广不力及数控人才缺乏等。我们应看清形势,充分认识国产数控机床的不足,努力发展先进技术,加大技术创新与培训服务力度,以缩短与发达国家之问的差距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公司技术团队对于机床、智能装备领域有较深的技术基础和底蕴,同时具备产品落地及产业化的实操经验,现阶段可以满足公司发展需要。但是放眼未来,我们需要更长远的技术储备以引领后期产品发展的先进性,所以与高校合作就有很强的必要性和必须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希望与高校合作不断技术进行升级,不断突破技术壁垒。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陕西省西咸新区 解析时间:2023-09-23

牛振喜

西安工业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伺服动力刀塔式数控机床是一种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动化机床,配备多工位刀塔或动力刀塔,机床就具有广泛的加工艺性能,可加工直线圆柱、斜线圆柱、圆弧和各种螺纹、槽、蜗杆等复杂工件,具有直线插补、圆弧插补各种补偿功能,并在复杂零件的批量生产中发挥了良好的经济效果。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9 17:28:51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18:17:01
  3. 需求服务
    2022-11-29 18:17:0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