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新型混凝土材料的研发与检测

新型混凝土材料的研发与检测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2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德阳市 旌阳区

需求方: 泸州***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需求背景主要基于混凝土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建筑材料,虽然它与现代城市密切相关,但它的使用却贯穿古今。古巴比伦人和埃及人曾用粘土和卵石的混合物构造建筑,一部分中国长城使用水泥状材料将硬块结合在一起。 在最简单的形式中,混凝土由通过水泥和水结合在一起的硬质材料(骨料)的小颗粒组成,但是找到正确的成分组合需要涉及大量的化学知识。但混凝土通常不会引起城市居民的注意,我们目之所及的大多数混凝土都是灰暗的,而且经常老化严重。除此之外,其生产是非常耗能的,一些人认为制造普通水泥(行业标准)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5%。幸运的是,在世界各地,正在努力实现混凝土绿色化,或者至少寻找使用它的新方法,因此开展新型混凝土材料的研发与检测工作。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在于1、研究内容:城市生活垃圾荧烧产生的炉渣、钢渣混合形成新型建筑材料,研究新型建筑材料的构成物的混合比例。测试结构强度,硬度等性能指标是否达到建筑材料的标准要求。2、技术需求;希望找到有这类新型建筑材料研究应用经验的科技公司企业开展联合开发研究:同时联系具备测试这类建筑材料性能的测试中心,对新型建筑材料进行测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是炉渣用作混凝土掺和料。(30混凝土能满足 24h 龄期用标准试脸方法测得的具有50%保证半的抗压强度,28d 龄期用标准试验方法测得的具有95%保证率的抗压强度,能够满足湿凝上的耐久性,炉渣材料中氢突子含量降低到符合流凝土材料相关要求,新型混凝土的稳定性较好,且满足国家对商品混凝土相关要求。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四川省德阳市 解析时间:2023-07-19

何长林

四川春蕾众创科技有限公司

文员

综合评价

此需求足够清晰,新型混凝土材料的研发与检测具有重大意义。 提高建筑材料的性能:新型混凝土材料的研发与检测可以改善混凝土的强度、耐久性、隔热性能等,从而提高建筑材料的整体性能。这有助于增加建筑物的结构安全性、抗震性能和使用寿命。 节能环保:新型混凝土材料的研发与检测可以开发出更具节能环保特性的材料。例如,可以研发出具有更好隔热性能的混凝土,减少建筑物的能耗。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9 15:17:46
  2. 确认需求
    2022-11-30 10:55:17
  3. 需求服务
    2022-12-23 15:19:1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