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粘胶纤维核心装备修复再制造技术研究

粘胶纤维核心装备修复再制造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2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德阳市 旌阳区

需求方: 宜宾***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需求背景主要来源于粘胶纤维(Viscose)是粘纤的全称,以“木”作为原材料,从天然木纤维素中提取并重塑纤维分子而得到的纤维素纤维。粘胶纤维的吸湿性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防紫外线,色彩绚丽,染色牢度较好等特点。其具有棉的本质,丝的品质。是地道的植物纤维,源于天然而优于天然。目前广泛运用于各类内衣、纺织、服装、无纺等领域化、老化、磺化等工序制成可溶性纤维素黄原酸酯,再溶于稀碱液制成粘胶,经湿法纺丝而制成。采用不同的原料和纺丝工艺,可以分别得到普通粘胶纤维,高湿模量粘胶纤维和高强力粘胶纤维等。普通粘胶纤维具有一般的物理机械性能和化学性能,又分棉型、毛型和长丝型,俗称人造棉、人造毛和人造丝。高湿模量粘胶纤维具有较高的聚合度、强力和湿模量。这种纤维在湿态下单位线密度每特可承受22.0cN的负荷,且在此负荷下的湿伸长率不超过15%,主要有富强纤维。高强力粘胶纤维具有较高的强力和耐疲劳性能,从而开展粘胶纤维核心装备修复再制造技术研究工作。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是现有设备在纤维生产过程中,关键核心设备面临高耐磨、强冲击、高疲劳、强腐蚀等较为苛刻的服役条件,容易损伤失效,这会对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及设备成本造成较大的影响,甚至产生安全隐患。公司目前修复受批零部件主要采用传统的电弧堆焊,此工艺所修复的零件质量差、寿会短,不能满足公司需要,亟需进行技术创新。重点突破:再制造是一种对失效损坏产品实施高效修复和改造的新兴技术,它针对的是损坏或将报废的部件,在性能失效分析,寿命评估等分析的基础上,进行再制造工程设计。采用一颗列相关的先进制造技术,使再制造产品质量达到或超过新品。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是相比加工新件,再制造可以节约成本 50%以上,节能60%以上,节材70%以上,大气污染排放降低80%以上。因此,采用再制造技术对相关设备进行强化及修复,不仅可以高质量修复损坏设备,极大降低成本,保证企业稳定高效的生产。而且要著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推动制造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助力宜宾市和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四川省德阳市 解析时间:2023-07-19

何长林

四川春蕾众创科技有限公司

文员

综合评价

此需求足够清晰,粘胶纤维核心装备修复再制造技术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通过修复再制造技术,可以将损坏或老化的粘胶纤维核心装备修复并重新利用,减少了对新设备的需求,从而节约了资源和能源。同时,减少了废弃设备的处理和排放,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 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粘胶纤维核心装备的修复再制造可以解决设备的损坏和老化问题,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这有助于提高设备的经济效益,减少了频繁更换设备的成本和时间。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9 15:12:35
  2. 确认需求
    2022-11-30 10:55:24
  3. 需求服务
    2022-12-23 15:19:4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