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热模对接高粘结性硫化橡胶密封材料研发

热模对接高粘结性硫化橡胶密封材料研发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2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四川省 德阳市 旌阳区

需求方: 四川***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本需求背景主要以公司本产品的以 N550 炭黑和白炭果为朴强剂,以般烧陶上为填充剂,以防老剂4010NA和RD为防老剂,以氧化锌、硬脂酸,聚乙二醇和氧化镁为活性剂,采用次黄酰胺后效性促进剂,提供橡胶在硫化运动过程中足够的流动性和流动时间,使得橡胶分子问附着与网络互穿更加充分。从而提高橡胶的相写粘结性,达到高粘结性的效果,从而开展热模对接高粘结性硫化橡胶密封的材料研发工作。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项目针对热模对接的方式生产的橡胶密封制品在热模对接后常结合不牢固,甚至工程使用过程中出现裂口或断裂,导致这类橡胶柔性接口的工程防水密封性,持久性差等现状。对热模对接高粘结行硫化橡胶密封材料配方以及生产工艺进行研发,采用EPDM橡胶和CR橡胶为主体,以酚醛树脂和白炭黑为增粘剂,以石蚶油为增塑剂,以 N550 炭黑和白炭果为朴强剂,以般烧陶上为填充剂,以防老剂4010NA和RD为防老剂,以氧化锌、硬脂酸,聚乙二醇和氧化镁为活性剂,采用次黄酰胺后效性促进剂,提供橡胶在硫化运动过程中足够的流动性和流动时间,使得橡胶分子问附着与网络互穿更加充分。从而提高橡胶的相写粘结性,达到高粘结性的效果。并根据实际工程需求,考虑防腐、耐天候,防老化、耐污水/雨水/再生水,防霉菊等多项环境介质对产品长时间使用对其粘合性、硫化工艺性的影响,设计具有优异的硫化像胶热模粘结性、良好生产工艺性、良好的热氧老化、耐紧外老化和耐低温性能,是一种满足了高粘结性,高密封性能,超长寿命的使用要求的管廊密封材料。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热模对接高粘结性硫化橡胶密封材料配方本项目拟采用 EPDM 橡胶和 CR 橡胶为主体,以酚醛树脂和白炭然为增料剂,以石蜡油为地塑剂,以 N550 炭黑和白炭器为补强剂,以煅烧陶上为填充剂,以防老剂4010NA和RD为防老剂,以氧化锌、硬脂酸、聚乙二醇和氧化镁为活性剂,主促采用次黄酰胺后效性促进剂,可以提供橡胶在硫化运动过程中足够的流动性和流动时间,使得橡胶分子间附着与网络互穿更加充分,从而提高橡胶的相互粘结性,达到高检结性的效果。同时配以超速效促进剂 BZ+秋兰母促进剂 TMTD,提高硫化后橡胶的交联度,提高其机械性能和硫化稳定性,提高橡胶的抗撕裂和拉断能力,从而协同达到提高橡胶的相互粘结性,达到高粘结性的效果。2、双层复合结构为了实现复合密封条内外层间粘接性的优异的性能。本项目设计双层复合模具结构:将内层的发泡胶条放在第一层模具内通过设备的牵引,连续向外挤出,同时通过第二层模具注入丁基腻子材料,由于第一层与第二层模具具有配合关系。注入的丁基腻子材料可以很好的均勾包裹在内层的发泡胶条外。实现第一步复合成型,进一步通过固定的形状,尺寸口型将复合好的产品再次通过外层定型口型挤压,实现最 终的高密度结构性复合,永不分层。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四川省德阳市 解析时间:2023-07-19

何长林

四川春蕾众创科技有限公司

文员

综合评价

此需求足够清晰,热模对接高粘结性硫化橡胶密封材料研发的具有重大意义。 提高密封性能:高粘结性硫化橡胶密封材料可以提供更好的密封性能,有效防止液体或气体的泄漏。这对于许多工业领域,如化工、石油、汽车等,都非常重要,可以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提高耐热性能:热模对接高粘结性硫化橡胶密封材料具有较高的耐热性能,可以在高温环境下保持其密封性能。这对于需要在高温条件下工作的设备和系统来说尤为重要。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9 11:29:17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13:11:36
  3. 需求服务
    2023-01-03 17:08:4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