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带自润滑功能的丁腈(彩色)混合高分子原料

带自润滑功能的丁腈(彩色)混合高分子原料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通州区

需求方: 北京***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一直以来,我国由于高分子材料行业的体制化运行,加上化工类企业前期投资额巨大,我国经济自由化时间短,能够参与并经营化工的私营企业寥寥无几。难以积累技术和足够的经验。而能够生产丁腈橡胶的企业,目前最大规模的就是老牌国企兰州化工,至于吉化和巨化,并无专业的生产线参与大规模的生产。所以国内应用最多的应该是朗盛和南帝的丁腈,占比非常可观。而在密封件领域的原材料的研发,能够自研配方参与材料生产的企业,更多还是在模仿和逆向工程阶段,尚且不具备科学的管理和研发能力。因此,密封件专用的带自润滑功能的丁腈混炼橡胶材料,一般是添加二硫化钼和聚四氟乙烯微粉。然而在深入解决综合功能性问题上,技术和经验并不成熟。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高分子材料的成熟应用,本身具备很多的不确定性。只有在成熟理论的指导下,日常生产中积累足够的经验,并不断进行归纳和总结,对自然环境条件、变异因素、原辅料细微差异和程序化操作进行全面的规范,才有可能生产出优异而稳定的高分子橡胶材料。

其次就我们公司而言,选择了朗盛和南帝丁腈作为原料,并选择了气相法白炭黑作为主要填辅料,最终形成了咖啡色混合橡胶生产传统。但是在彩色橡胶里面添加二硫化钼就存在色彩局限。而如果采用聚四氟乙烯微粉,又涉及到成本过高和聚四氟乙烯微粉的分散问题,尽管我们也采用了各种分散剂,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希望拥有能解决橡胶自润滑功能,并且成本不会大幅上涨的技术大拿型企业,帮助我们跨越材料困境。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 a.促进橡胶在硫化后自润滑功能显著提升20%以上。
  • b.保障材料的耐撕裂功能,扯断伸长率下降低于5%。
  • c.提升产品耐热和耐老化性能20%左右。
  • d.成本提升:≤10%
  • f.保持橡胶材料理化性能的稳定性和加工性能不缺失。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8:36:19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11:15:01
  3. 需求服务
    2022-11-30 17:48:2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