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厨余废液生产液态菌肥资源化装备研发

厨余废液生产液态菌肥资源化装备研发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大兴区

需求方: 基石***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厨余废液生产液态菌肥资源化技术利用厨余废液中的有机碳和有机氮扩培固氮菌、解磷菌和解钾菌等土壤有益微生物,将厨余废液支撑液态菌肥,用于社区马路或园林绿化、荒山改造、沙化土壤改良等,大幅节省废水处理成本,同时实现高浓度有机废液的资源化利用,为土壤补充有益菌,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对制备工艺进行优化,培养制备符合菌肥。先对厨余垃圾进行脱水、固液分离、破碎,添加稻壳辅料,筛出土壤有益菌,并对筛出的PGPR(根际促生菌)促生功能进行鉴定,结合菌种拮抗实验结果构建多功能菌群,并对制备工艺进行优化,使其复合菌肥生长的更好。

探究有机复合菌肥对土壤环境影响。对土壤中施加不同剂量浓度的堆肥与符合菌肥,考察其对土壤电导率、pH值、含盐量及微生物活动情况影响,由此进一步研究有机复合菌肥对土壤环境影响,确定复合菌肥最佳应用场所。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厨余废液生产液态菌肥资源化一体化装备样机一套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8:20:24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09:33:56
  3. 需求服务
    2022-11-30 17:52:2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