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手术行为管理系统的智能着装识别系统

手术行为管理系统的智能着装识别系统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1-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北京市 市辖区 海淀区

需求方: 北京***中心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医疗仪器技术、设备与医学专用软件

需求背景

医学技术的发展和对手术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对手术人员和手术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手术室人员的流动和服装对手术室空气洁净度有直接的影响,然而人员的流动不可避免,并且给手术室管理带来许多问题,比如手术衣鞋的发放与回收管理等。因此,把信息技术引入手术室智能衣物管理流程中,实现手术衣鞋发放与回收的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对手术室的管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国内多数医院手术室管理模式复杂,人为实施效率低下,且实施效果也差强人意。比如门禁系统形同虚设、洗手衣丢失情况严重、人员调度不及时、医疗行为不可追溯、资源配置不合理、柜子不够用、干净拖鞋和术后回收拖鞋混乱、术后洗手衣随手乱扔、不集中回收等各类问题。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尤其是物联网技术支撑新的手术室行为管理流程,实现手术室衣鞋、人员自动化、智能化管理,这对新要求下手术室的管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重要性更为凸显。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对视频数据分析的要求提出视频的要求,并根据甲方提供的视频研发实时处理算法,并根据临床验证中的问题完善分析结果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算法模型源代码及注释; 

 (2)可供算法分析训练的标记数据库; 

 (3)计算结果及结果分析报告 

 (4)相应软件程序; 

 (5)解释、说明所使用的算法原理及实现程序。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北京理工大学专业科技服务团(北京理工大学) 解析时间:2022-11-30

柳艳云

北京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

成果转化项目主管

综合评价

该需求明确,内容清晰,可以定位到相关科研团队。同时,护理信息系统对医护人员和清洁人员进行排班,排班信息落实到个人,工作接收响应快,接收任务指令的针对性高。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8:08:29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18:14:31
  3. 需求服务
    2022-11-29 18:14:3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