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切片机物料控制系统

切片机物料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西省 南昌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江西***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切片机又名结片机、制片机钢带结片机,是化工领域广泛使用的一种物料成型输送设备,在输送过程中,通过冷却水对钢带进行降温,进而可以对钢带中的液态物料进行降温,使物料进行结片,再进一步将结片后的产品打碎然后进行包装,现有技术中,手动开启放料阀,开启度不一样,造成放料过快,温度过高,造成切片机钢带受热不均,造成切片机钢带使用寿命缩短,造成资金的浪费,出料位置的冲击破碎装置结构较为简单,破碎后物料的均匀性较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在某些化工、药物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如藜芦醛等熔点高的产品,在反应 釜或其他反应装置中反应完成后,从放料口放出的熔融状的物料极易冷却成块 状体,块状体的体积太大,不易包装,因此在包装前需要对产品进行加工。现 有的滚筒式切片机是一种可以把熔融料液加工成片状产品的装置,而现有的切 片机在加工物料时,物料切刮后成为片状的厚度不均匀,大小不一致,不便于 产品后期的包装。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该实用新型适用于片状产品生产设备控制系统领域,提供了一种切片机物料控制系统,包括机架和用于粘附物料的滚筒,滚筒的下方设置有料槽,其特征在于,滚筒为中空结构,于滚筒内设置有用于控制滚筒温度的喷淋组件和控制滚筒转速的速度控制组件,贴近滚筒的弧面设置有用于切处物料的切刀组件。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切片机物料控制系统,喷淋组件能够实时监控滚筒的温度,维持滚筒的温度在合适的范围内,速度控制组件的设置在确保了滚筒转动的稳定性的同时,还提高了喷淋组件的降温效果。喷淋组件和速度控制组件两者共同作用,确保了滚筒弧面粘附物料厚度的均匀性,使切刀组件能够切除加工出厚薄均匀的产品,为产品的后期包装带来了便捷。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航空制造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航空学会) 解析时间:2022-12-06

杨亮

中国航空学会

高工

综合评价

切片机的控制方法,其特征在于: 步骤S1:采集进样控制信息,形成进样指令;所述进样控制信息包括动作参数,所述动作参数包括按动、旋转及旋转后停留时间;所述进样指令包括固定行程进样、自动回位及暂停回位; 步骤S2:根据进样指令完成进样; 步骤S3:采集切片控制信息,形成切片指令; 步骤S4:根据切片指令完成切片。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江西省南昌国家高新区 解析时间:2022-11-29

崔勇

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

主任

综合评价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种切片机物料控制系统,其切刮后成为块状的产品的厚薄均匀,大小一致,为产品的包装带来了便捷。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切片机物料控制系统,包括机架和用于粘附物料的滚筒,所述滚筒的下方设置有料槽,所述滚筒为中空结构,于所述滚筒内设置有用于控制所述滚筒温度的喷淋组件和控制所述滚筒转速的速度控制组件,贴近所述滚筒的弧面设置有用于切除所述物料的切刀组件。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5:41:25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09:33:15
  3. 需求服务
    2022-11-29 09:34:2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