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反应釜降温装置

反应釜降温装置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西省 南昌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江西***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现有技术中的反应釜降温装置一般为在反应釜内壁上盘设多圈管道,里面 充入冷却水,外部设置水泵进行水循环。这种降温装置由于整个水循环结构为 封闭式,所以全过程都在管道内部进行。在降温的过程中,冷却水难以和外界 进行热交换,自身温度无法快速的降低。这样不仅会导致降温效果差,还有可 能在管道内部气化,形成大量的水蒸气,提高了管内气压,造成管道破损,不 仅难以维护,而且冷却水泄露到反应釜内部后还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反应釜是综合反应容器,根据反应条件对反应釜结构功能及配置附件的设计,在一些反应物生产过程中,需要将各种组分放置在反应釜中进行充分混合,在生产的过程中各种组分相互反应会放出大量的热量,如果产生的反应热如果不能及时释放出,将会影响反应物的质量,所以反应釜反应时需要时刻注意反应釜中的温度;反应釜是化工生产中一种重要的生产设备,一般用于在加热条件下进行化 学反应来生产。由于需要对反应釜的温度进行控制,所以需要一种对反应釜降 温的装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一种反应釜快速降温装置,包括反应釜主体和低温熔盐罐,该低温熔盐罐位于反应釜主体的一侧,该低温熔盐罐的顶端设置有散热罐,且散热罐通过连接管与反应釜主体和低温熔盐罐相连接,该反应釜主体的侧壁内部设置有加固结构,该反应釜主体的外壁和侧壁内部设置有搅拌结构;此实用新型其中的一种反应釜快速降温装置,加固块固定在预留腔中可以加固反应釜主体侧壁的强度,减小反应釜主体的侧壁存在空腔而发生变形,且在预留腔中存储液体可以加快反应釜的降温,齿轮与外齿圈转动使得摆动板来回转动,此时可以将预留腔中的液体被摆动的摆动板迅速搅拌混合,从而反应釜的降温效果更好。应釜的降温效果更好。应釜的降温效果更好。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西省南昌国家高新区 解析时间:2022-12-26

陈家瑂

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

主任

综合评价

该需求所述的一种反应釜快速降温装置,加固块固定在预留腔中可以加固反应釜主体侧壁的强度,减小反应釜主体的侧壁存在空腔而发生变形,且在预留腔中存储液体可以加快反应釜的降温,齿轮与外齿圈转动使得摆动板来回转动,此时可以将预留腔中的液体被摆动的摆动板迅速搅拌混合,从而反应釜的降温效果更好。该项目主体内容为反应釜降温装置,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对促进当地行业技术进步、扩大就业、增加地方税收,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8 15:32:37
  2. 确认需求
    2022-11-29 18:28:25
  3. 需求服务
    2022-11-30 08:47:1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