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导行限位机构及电梯系统

导行限位机构及电梯系统

发布时间: 2022-11-2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1-1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北省 保定市 莲池区

需求方: 长城***北侧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所谓电梯,通常可以理解为一种在专用井道内能够上下运行的、且能够装载运输人或者物品的设备。具体而言,电梯的主要构件包括导轨、导靴、轿厢和曳引系统等,导轨用于安装在井道壁上,曳引系统用于安装在井道顶部并与轿厢连接,用以提供轿厢升降运行所需的动力,导靴安装于轿厢的侧面并与导轨滑动或滚动配合,此时导靴与导轨配合构成导向限位机构,保证轿厢升降运行平稳,提升乘梯舒适度。电梯中,轿厢侧使用的导轨一般为实心导轨,对重侧使用的导轨一般为空心导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目前在用的空心导轨主要为具有中间凸起的结构形式,中间凸起与导靴的中间凹槽适配插接;为保证具有足够的结构强度,中间凸起的高度较高,这使得当导轨侧向受力时的力臂较大,导轨容易产生变形,进而会影响到对重运行平稳性;2.中间凸起高度过高也会造成导轨安装后的导轨距增大,对井道尺寸的要求不可避免的提高,造成成本升高,影响经济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导轨侧向受力时的力臂较小,使得导轨的变形量减小,能够确保对重运行平稳性。

2.减小导轨安装后的导轨距,降低对井道尺寸和空间的要求,进而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性。

3.安装在井道侧壁与对重架之间,以对升降运行的对重装置进行导向和限位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2-11-28

涂媛

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项需求描述清晰,目标明确,电梯的主要构件包括导轨、导靴、轿厢和曳引系统等,导轨用于安装在井道壁上,曳引系统用于安装在井道顶部并与轿厢连接,用以提供轿厢升降运行所需的动力,导靴安装于轿厢的侧面并与导轨滑动或滚动配合,此时导靴与导轨配合构成导向限位机构,保证轿厢升降运行平稳,提升乘梯舒适度。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7 19:53:55
  2. 确认需求
    2022-11-28 13:22:56
  3. 需求服务
    2022-11-28 13:22:5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