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企业云网一体助力传统IT转型升级研究及应用

企业云网一体助力传统IT转型升级研究及应用

发布时间: 2022-11-2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2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泰安市 市辖区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指的是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多部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些小程序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

云计算早期,是分布式计算,解决任务分发,并进行计算结果的合并。因而,云计算又称为网格计算。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几秒钟)完成对数以万计的数据的处理,从而达到强大的网络服务。对于企业来说,一台计算机的运算能力是远远无法满足数据运算需求的,那么公司就要购置一台运算能力更强的计算机,也就是服务器。而对于规模比较大的企业来说,一台服务器的运算能力显然还是不够的,那就需要企业购置多台服务器,甚至演变成为一个具有多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而且服务器的数量会直接影响这个数据中心的业务处理能力。

      除了高额的初期建设成本之外,计算机的运营支出中花费在电费上的金钱要比投资成本高得多,再加上计算机和网络的维护支出,这些总的费用是中小型企业难以承担的,于是云计算的概念便应运而生。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数据闭环业务系统,从而使数据能够从采集到分析到最后的决策和支持的数据闭环,从而实现客户需求驱动业务实践的新的业务模式。然而从在的技术难题会导致技术设施的管理和更新换代的成本较高,限制了企业数字化业务的迭代和利润的增长,亟需解决。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过去的IT基础设施掣肘的数字化转型,由于各个信息系统分散,数据无法联通,难以支撑数据和新的新业务模式,具体需要解决如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1.系统独立,数据无法打通。需要专家协助解决不同系统之间无法联通的问题,制定协同标准,实现数据无碍共享。

2.传统结构灵活性差、可拓展性差等缺陷。需要专家对企业传统架构进行把脉,针对现有系统结构提升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建议。图片2.png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在解决上述两个方面的技术难题之外,仍希望在以下方面有所进展,企业还有如下努力的方向和愿景。

1.专业人才储备方面

现有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缺口较大,加之智慧城市及科创中国建设的驱动,使得人才创新创造能力突出不明显,网络安全空间处置能力相对一二线综合能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信创政策倾斜力度方面

云计算作为信息产业的全新业态,是引领未来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技术和手段。云计算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发展云计算基础设施、开发云计算基础软件、云计算服务平台,结合大数据应用及电子政务等行业应用,催生一批云应用服务提供商和行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以云计算的IaaS、PaaS、SaaS服务平台为依托,推动以云计算为基础的增值服务产品开发和云应用服务等措施,推进云计算重点项目建设,增强云计算应用和服务能力。

3.云计算生态建设方面

将聚焦IT基础设施,围绕软件平台和企业云服务,构建云生态。坚持以商业合作为核心,以技术合作和人才培养为支撑,共同打造云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做大产业,实现共赢联合行业合作伙伴、行业用户,开放创新,在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电信、媒资等行业进行了有益的实践,加速行业云的落地,推动企业效率大幅提升和业务快速创新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山东省泰安市 解析时间:2023-10-21

杨德运

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院长

综合评价

该需求基本能够解决,分为几步去操作: 1.将独立的系统变更使数据打通。专家协助解决不同系统之间无法联通的问题,制定协同标准,实现数据无碍共享。 2.更改传统结构灵活性差、可拓展性差等缺陷。对企业传统架构进行把脉,针对现有系统结构提升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建议。 3、培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研究和开发此应用,亲身试验该应用的性能 4、进一步取得相关资质,实现对外服务的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6 14:37:32
  2. 确认需求
    2022-11-28 17:05:54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