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白车身轻量化激光拼焊板关键技术

白车身轻量化激光拼焊板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1-2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1-2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辽宁省 沈阳市 苏家屯区

需求方: 华安***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工业生产过程控制系统

需求背景

为顺应车身制造“轻量化、安全与节能”的发展趋势,激光拼焊板在汽车制造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激光拼焊板是将不同厚度、材质及表面状态的钢板使用激光焊接设备焊接在一起,冲压制造成零件,以满足对材料性能及厚度的不同要求。轻量化、安全与节能”的发展趋势,激光拼焊板在汽车制造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以汽车白车身为研究对象,采用热成型钢材料,从白车身激光拼焊板独特的高利用率落料设计、高效落料工艺、激光去镀层技术和非等厚高强钢板激光拼焊工艺等方面开展白车身激光拼焊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充分发挥不同厚度和不同强度板材特性,满足零部件不同部位的强度和刚度需求,最终,达到在提高安全性能的同时,又减少白车身零件数量,提升材料利用率,有效减少车体重量,实现白车身轻量化目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需要突破的技术问题具体包括: 

(1)独特的高利用率、高效的落料技术,避免材料浪费、提高生产效率低、保证产品质量。 

(2)非接触式、绿色高效的铝硅涂层去除方法,在不降低钢材基本抗腐蚀性能的前提下,增强焊缝抗拉强度。 

(3)白车身的非等厚激光拼焊工艺,确定激光器功率大小、焊接速率、母材厚度差、材料性能等参数,从而保证焊缝质量。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解析时间:2023-06-18

刘光伟

沈阳工业大学

副院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研究内容表述清楚,可与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开展对接工作。通过开展白车身激光拼焊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充分发挥不同厚度和不同强度板材特性,满足零部件不同部位的强度和刚度需求,最终,达到在提高安全性能的同时,实现白车身轻量化目标。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6 01:36:36
  2. 确认需求
    2022-11-26 15:57:30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