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经编面料印染国产测色仪的使用

经编面料印染国产测色仪的使用

发布时间: 2022-11-1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10万

地区: 浙江省 嘉兴市 桐乡市

需求方: 桐乡***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经编行业的蓬勃发展,我国产品要在国际国内市场保持遥遥领先的优势,必须把产品的科技含量再提升一个档次。据了解,行业内,保持着这样一种传统,印染技术国际领先,但是出厂前的重要一环——印染色差检测,大多采用目视法,过多依赖测色师傅的经验和视觉经验,结果导致判断精确度因人而异,同一块对比面料,不同等人员测试的结果不同。据统计数据分析,通过目视法对颜色等级的误判率达17%。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测色需求的标准化,目视法势必会沦为参考值。面对这样的形势,再来看国际检测方法的演变和进步,国外生产测色仪器现在主要是利用数码相机采集图片进行处理对比研究,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有产品问世,主要是美国、日本和德国等,但是国外的成果进入国内,价格昂贵,只要少数企业采用,而国内进行专项研究的也有不少高校以及专业性企业,只是停留在实验室研究还未到产业化阶段。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针对纺织经编面料染色过程中比较容易产生色差,检测的研究与产业化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测色是一方面,如果测色能够数字产业化,那么在色差形成的问题上,提供解决方案又多了一条路径。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18 10:53:55
  2. 确认需求
    2022-11-21 16:57:07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19:54:0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