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直流接触器带电耐压测试台

直流接触器带电耐压测试台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甘肃省 天水市 麦积区

需求方: 天水***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型电子元器件

需求背景

现有的直流接触器检测耐压方式是接触器线圈在不工作或触头断开时的进行接触器的耐压性能检测,将耐压测试仪的接地端连接到待检测直流接触器的线圈上,将耐压测试仪的高压电压输出端分别连接到待检测直流接触器的两个触头上,对待检测直流接触器进行耐压测试。在实际检测过程中,有个别的直流接触器组装过程中内部零件的相对位置发生了变化,机械挤压破坏了绝缘层,使直流接触器线圈和直流接触器触头之间存在短路或耐压击穿隐患,可能会导致产品出现故障,甚至会引起耐压测试仪设备烧毁等严重情况。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实际检测过程中,有个别的直流接触器组装过程中内部零件的相对位置发生了变化,机械挤压破坏了绝缘层,使直流接触器线圈和直流接触器触头之间存在短路或耐压击穿隐患,可能会导致产品出现故障,甚至会引起耐压测试仪设备烧毁等严重情况。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将耐压测试仪的接地端(即COM端)与开关电源的负极相连接,将待测直流接触器的线圈通电后触头处于闭合状态下进行耐压性能测试,保证了开关电源与待测直流接触器构成的第一电回路、待测直流接触器与耐压测试仪构成的第二电回路相通且有等电位点;待测直流接触器线圈通电正常工作,与待测直流接触器的线圈对触头耐压测试工作同步进行,互不干扰;克服当待测直流接触器的线圈和直流接触器触头之间的绝缘层破坏后导致耐压性能不够,但没有进行耐压检测而存在使用接触器的设备漏电甚至烧毁的安全隐患;

2、在开关电源前端设置了隔离变压器,把AC220V交流电源与开关电源的输入端进行电气隔离,保证了设备的安全性、工作平稳性。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甘肃省天水市 解析时间:2023-03-01

李文军

天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

科技部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直流接触器带电耐压测试台,在待测直流接触器带电运行的状态下检测其耐压性能,以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研发投用后,市场应用前景广,可突破现有行业领域技术壁垒。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14 14:48:20
  2. 确认需求
    2022-11-14 18:11:34
  3. 需求服务
    2022-12-09 15:09:2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