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接触器的动断触头系统

接触器的动断触头系统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甘肃省 天水市 麦积区

需求方: 天水***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型电子元器件

需求背景

国内接触器动断触头反力弹簧直接坐落在动断桥形触头和动触头支撑件之间,铁芯带动动触头支撑件动作时反力弹簧的两端都随之移动。接触器触头超行程是保证触头在磨损以后仍能可靠接触的重要保证,现有接触器闭合过程中,触头反力弹簧压力随着动断触头超行程减小而减小,使得超行程减小过程中因触头弹簧压力不足而出现动断触头虚接、弹跳、拉弧等接触不可靠现象。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现有接触器闭合过程中,触头反力弹簧压力随着动断触头超行程减小而减小,使得超行程减小过程中因触头弹簧压力不足而出现动断触头虚接、弹跳、拉弧等接触不可靠现象。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通过第一壳体和第二壳体设有的“回”字型接插孔连接双“舌”型弹簧座,横穿动触头支撑件的双“舌”型弹簧座和动断桥形触头之间设有不等节距圆柱螺旋弹簧,可实现接触器闭合过程中动断触头超行程逐渐减小而初压力保持不变,保证动断桥形触头与静触头可靠接触,防止虚接;一方面提高动断触头快速分断能力,缩短了拉弧时间,提高接触器电寿命;另一方面接触器打开提高了储能能力,加快接触器打开速度,提高接触器分闸能力。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甘肃省天水市 解析时间:2023-03-07

刘爱华

长城电工天水电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总工程师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设计理念新颖,技术方案合理,投产应用后市场前景可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14 14:32:14
  2. 确认需求
    2022-11-14 14:39:5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