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香菇的精深加工

香菇的精深加工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西省 运城市 万荣县

需求方: 山西***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香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真菌, 具有较好的营养及药用保健价值, 是一种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的菌类食物。香菇含有的香菇多糖和核糖核酸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有抗肿瘤的作用含有的香菇太生、香菇腺嘌呤和腺嘌呤的衍生物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含有的麦角甾醇经紫外线照射后可以转变成维生素D2, 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由于香菇具有优异的营养价值及药用功效, 香菇的精深加工具有巨大的前景和市场,然目前精深加工水平低。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我国香菇加工产业仍处于发展阶段, 加工技术相对滞后, 鲜菇保鲜、干制品、罐头制品的初加工产品占市场较大份额, 约占90%~95%,其他产品占5%~10%左右。我国香菇的深加工起步较晚, 工艺不够成熟, 缺乏行业标准, 导致产品质量不够稳定, 香菇深加工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通过加强香菇加工产品的研发力度, 加强行业标准和质量管理,使香菇加工产品占领更加广泛的市场, 为消费者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产品, 更大地提高香菇加工产品的产能。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07 15:35:58
  2. 确认需求
    2022-11-12 21:43:21
  3. 需求服务
    2022-11-12 21:43:2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