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光盘中心定位调节的托盘装置

光盘中心定位调节的托盘装置

发布时间: 2022-11-0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0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济南市 市中区

需求方: 济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目前,传统的托盘包括伺服马达,托盘基座,光盘基座,.转轴,小盖子,玻璃托盘,轴芯盖,快插,轴承,轴芯。伺服马达固定在托盘基座的中心位置上,光盘基座固定在托盘基座的两端,光盘基座的中间固定安装转轴,转轴通过上下两个轴承固定在光盘基座的中间,小盖子固定在光盘基座上,转轴顶端用轴芯盖固定,容易造成撞坏机械手。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没有中心定位功能,光盘中心的轴芯与机械手接触的时候,轴芯与机械手指不能通过回弹的结构,让轴芯紧紧配合在一起,并且不可以完全嵌入到托盘内。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气体通过转轴内部传导到轴芯盖上的气孔,有中心定位功能

且能均匀加热或者冷却。

光盘中心的轴芯与机械手接触的时候,轴芯与机械手指的接触会产生配合紧密,实现缓冲的功能。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生态系统专业科技服务团(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 解析时间:2022-11-19

张晖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主任

综合评价

苏州互盟信息存储技术有限公司提出了一种光盘托盘中心定位方法的发明专利,专利号201410851297.2。这个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具有定位功能的抓盘器,包括抓盘器主体和设置在抓盘器主体的下端的光电传感器,抓盘器主体用于抓持或卸载光盘,光电传感器为反射式光电传感器,光电传感器用于感测其下方的光盘的中心圆孔的边界;抓盘器通过扫描下方的光盘的中心圆孔获取边界坐标,根据边界坐标确定中心圆孔的中心位置。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定位光驱中和光盘匣仓中光盘托盘中心的方法,通过十字交叉方式扫描托盘内的调试盘或光盘的中心圆孔,得到中心圆孔的中心位置坐标,实现对光驱中和光盘匣仓中光盘托盘中心的定位,解决了现有技术无法精确定位光盘托盘中心的问题,从而降低抓盘器及整个光盘库的故障率,提高抓盘器及整个光盘库的效率。 按照技术研发内容描述,该发明专利可以解决此项技术需求,建议需求单位与发明专利权利人进行联系。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解析时间:2022-11-09

王金祥

数字化转型专业科技服务团

团长

综合评价

需求明确提出技术指标要求,服务团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接相关企业资源,争取达成精准对接,并积极推进合作。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03 11:40:39
  2. 确认需求
    2022-11-06 18:59:18
  3. 需求服务
    2022-11-06 18:59:1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