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MBR污水处理站无人值守远程智控系统

MBR污水处理站无人值守远程智控系统

发布时间: 2022-11-0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1-0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济南市 市中区

需求方: 玖倍***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按污水来源分类,污水处理一般分为生产污水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生产污水包括工业污水、农业污水以及医疗污水等,而生活污水就是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水,是指各种形式的无机物和有机物的复杂混合物。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现有的污水处理站大多数为人工进行驻守,无法做到时刻的观测,而且肉眼无法分辨水质的变化,而现有的远程智控系统在利用远程终端进行观测时,需要对远程终端进行稳固,否则会容易晃动,甚至是损坏。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方便人员检修时的拆卸,同时利用太阳能蓄电,从而更加的节约能源。

2.实现远程的自动化控制,同时利用精准的仪器进行监测,使得检测更加的方便,提高监测的准确性。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未来网络专业科技服务团(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 解析时间:2022-11-04

周晓茂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较为清晰,对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1、使用支持太阳能蓄电的终端,并能够进行灵活拆卸; 2、基于终端设备采集的图像,利用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如目标识别,图像分类、语意分割等算法,对采集的视频或图像进行分析,构建自动监测模型; 3、基于TCP协议作,远程控制端向终端发送命令。待被控制终端接受命令后,便可自动完成对应操作,并将结果发送给远程控制端。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03 11:38:45
  2. 确认需求
    2022-11-03 16:43:30
  3. 需求服务
    2022-11-03 16:43:3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