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频高压变压器研制

高频高压变压器研制

发布时间: 2022-10-11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0-1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株洲市 石峰区

需求方: 中车***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进入21世纪,随着开关器件的发展和非晶合金、纳米晶等新型材料的普及,电力电子装置高频化成为必然发展趋势。提高整机效率与功率密度是高频化带来最主要的影响,将装置高频化能在不影响设备运行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降低磁性元件的重量和体积,提升功率密度,提高效率。高频变压器(high frequency transformer,HFT)作为电子电路中重要的磁性元件,在整个电路中起着原边和副边的电气隔离、调节电压的作用。与传统变压器相比,高频变压器在性能效率、制造成本、运输安装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点,因此广泛应用于对变压器体积和重量有较高要求的场合,其应用领域从早期的通信和计算机用电源变压器发展到现在的新能源和电动汽车用高频隔离变压器,并且还是电力电子变压器(power electronic transformer,PET)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HFT具有代替传统工频变压器的新趋势。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应用于高压固态变压器中的高频(5kHz以上)、高对地隔离电压(30kV、85kV)的干式变压器,容量在15~50KVA之间,成本可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高频化和大功率是HFT的永恒发展方向,提高工作频率可以使HFT体积进一步减小,提高工作功率可以扩大HFT的应用范围。SiC和GaN等新材料使开关器件朝着高速化、低损耗发展。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11 14:32:16
  2. 确认需求
    2022-11-30 17:28:39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