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FEA仿真软件精进

FEA仿真软件精进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09-2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吉林省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需求方: 珲春***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FEA仿真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在产品或者流程的设计、优化或控制环节中,减少原型测试的原型数量和测试次数。对于企业和研究机构来说,有限元仿真分析带来的不仅仅是成本的降低,更重要的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优势,为研发投入带来更大的回报。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FEA仿真软件与实际结果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在数学上,有限元分法是一种为偏微分方程的边界值问题寻找近似解的数值计算方法,既然是数值计算方法,所以是没有精确解的。它将一个区域分成简单的小单元,这些小单元称为有限元,并使用各种微积分的各种求解方法在最小误差函数下求解问题。类似于连接许多小段直线可以近似逼近一个圆一样,有限元法综合每个小单元的方程去近似逼近整个大范围内的方程域。FEA仿真软件与实际结果存在差异是普遍情况,且场景不同,算法设定和参数取值不同,需建立基于场景的仿真参数或知识库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该需求宏观上共性,但微观上个性,需有经验的专家提供咨询或定制开发。精进设定条件亦或是材料参数,提升准确度与減少计算时间,达到效益最大化。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仪器仪表学会) 解析时间:2022-10-17

朱恺真

国机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综合评价

此项需求描述不够清晰,因具体仿真场景不详。FEA仿真软件与实际结果存在差异是普遍情况,且场景不同,算法设定和参数取值不同,需建立基于场景的仿真参数或知识库。该需求宏观上共性,但微观上个性,需有经验的专家提供咨询或定制开发。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9-23 13:46:01
  2. 确认需求
    2022-10-10 18:25:41
  3. 需求服务
    2022-10-10 18:25:4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