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多功能护理床健康监护系统技术需求

多功能护理床健康监护系统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 2022-09-2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3-08

价格 26万

地区: 江苏省 徐州市 铜山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剧,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研究老年人居家远程健康监护技术有望缓解这一社会问题。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为老人家庭健康远程监护带来了新机遇,但便捷、舒适、长效、智能仍是老人家庭远程监护尚未满足的技术需求,穿戴式设备、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可提供潜在的解决方案。为此,本文研究了基于物联网和云平台的老人家庭远程监护系统及关键技术,创新性地集成了穿戴式心电设备和家庭网关等物联网技术以及云计算技术,引入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技术,设计了穿戴式心电信号的智能诊断与分类算法,最后研制了一套老人家庭远程监护系统。该系统的成功部署,有望辅助医生和社区护理人员为居家老人提供更加便捷舒适、长效准确的远程监护功能,降低老人心脏疾病的风险因素,提高居家养老的安全性。

       我司现在需要结合远程医疗与物联网技术,依托网络摄像头和自主研制的多功能护理床等硬件平台,围绕视频监控、护理床控制、生理参数监视等基础功能单元进行设计,从而开发一种基于多功能护理床的远程健康监护Web系统,帮助医院及患者家属解决及时监护的问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采用B/S,架构模式,使用Java语言编写程序,以Spring Boot作为后端服务器的基础开发框架,并以Ajax作为系统前后端信息交互的“桥梁”;

2、从数据库、前端可视化、后端服务器三个方面对软件系统进行开发设计,并设置有家属、医生、护士和后台管理员四种用户角色;

3、通过物联网技术将硬件设备接入软件系统,将网络摄像头、护理床、生理参数检测仪三个硬件单元融合为一体。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系统信号采集≤20ms;

(2)自动识别、清洗及护理等执行周期缩短30%及以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徐州市 解析时间:2022-09-28

岳文禛

中徐矿山安全技术转移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技术经理人

综合评价

目前该企业填报的技术需求研发内容及目标参数较为明确,但如果直接对接电子信息类专家,可能会出现跨行业无法明确企业需求进行针对性数据采集及功能撰写、UI展示等相关优化问题,建议企业可以同时联系电子信息工程类专家和生物医疗器械方面的专家,由生物医疗器械专家对企业现有产品——多功能护理床进行系统摸排和功能掌握,确定其在市场上同类产品中的独特性与性能优化方法,后将所有产品功能特征明显、有别于其他同类产品的功能进行优化、提升,由电子信息类专家对整体软件系统的模块进行划分、确定侧重点,进一步完善和改良多功能护理床健康监护系统的制作与发布,建议软件制作周期定为6个月,调试测试期定为3个月,并且建议该系统除依附本身电子显示屏之外,可以在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APP中心上线,方便患者家属进行实时监控,避免安全问题的发生。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9-21 08:59:14
  2. 确认需求
    2022-09-22 14:25:24
  3. 需求服务
    2022-10-11 18:02:5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