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罗布麻脱胶技术

罗布麻脱胶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9-0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9-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尉犁***协会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们面临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压力,缺乏体育锻炼,普遍出现睡眠质量不好、血压血脂高、免疫力低下等亚健康状态,既担心患上高血压或已有高血脂,又无法改变烟酒油腻、应酬频繁、饮食不规律的高危人群。 罗布麻纤维柔软滑爽、富有光泽,拉力大,是棉纤维的四至六倍,吸湿倒汗,散热透气,有很好的抗霉防腐抑菌除臭等功能,是优质的纺织原料,精加工纺织而成高档内衣内裤和床上用品新颖、健康,易洗涤、烫熨,广受众多崇尚绿色健康的人士青睐。因此罗布麻全产业链项目将会是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的发展方向,尤其是罗布麻纤维制衣项目,将是综合开发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罗布麻现有脱胶技术为3-3.5吨麻皮经脱胶产出1吨罗布麻纤维,需要自治区领导协调相关部门介绍产业专家对罗布麻脱胶技术进行研究改良,使麻纤维产出最大化。2.罗布麻脱胶,罗布麻叶、花的有效成分分析,罗布麻素、果胶、精油等活性物质的提取,应用、制备产业化研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由于罗布麻纤维比苎麻细,单纤维强力比棉花大五六倍,而延伸率只有3%,较其他麻纤维柔软,它所含纤维素也比其他麻类高,因此是一种优良的纺织纤维材料。罗布麻纤维可以与棉、毛或丝混纺,织成各种混纺棉布、呢绒、绢纺绸类。罗布麻布比一般织品耐磨、耐腐性好,吸湿性大,缩水小,是麻织品中很有发展前途的品种。用罗布麻纤维精加工纺织而成的罗布麻布制作的服装具有透气性好、吸湿性强、柔软、抑菌、冬暖夏凉等特点。罗布麻纤维早在三百年前,就被尉犁罗布人广泛使用。经过现代科学实验发现,罗布麻纤维富含多种药物成份,其成份与叶、花基本相同,同时还具有天然的远红外功能和天然的抑菌作用。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3-12-06

白江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项目专员

综合评价

该公司主要提出:由于罗布麻纤维比苎麻细,单纤维强力比棉花大五六倍,而延伸率只有3%,较其他麻纤维柔软,它所含纤维素也比其他麻类高,因此是一种优良的纺织纤维材料。罗布麻纤维可以与棉、毛或丝混纺,织成各种混纺棉布、呢绒、绢纺绸类。罗布麻布比一般织品耐磨、耐腐性好,吸湿性大,缩水小,是麻织品中很有发展前途的品种。用罗布麻纤维精加工纺织而成的罗布麻布制作的服装具有透气性好、吸湿性强、柔软、抑菌、冬暖夏凉等特点。罗布麻纤维早在三百年前,就被尉犁罗布人广泛使用。经过现代科学实验发现,罗布麻纤维富含多种药物成份,其成份与叶、花基本相同,同时还具有天然的远红外功能和天然的抑菌作用。针对该要求,联系专家后便可解决。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9-07 20:12:57
  2. 确认需求
    2022-09-08 17:30:56
  3. 需求服务
    2022-10-26 16:09:3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