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罗布麻智能种植一体机

罗布麻智能种植一体机

发布时间: 2022-09-0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9-0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高技术服务业,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罗布麻因罗布泊而得名,是一种具有经济、生态价值的多年生宿草本植物。我县是全国最大的罗布麻原产地生长区,野生罗布麻主要分布于塔里木河及其支流。有野生罗布麻生长的草场面积共160万亩左右(其中密集区域17万亩左右)。罗布麻喜光、耐干旱、耐盐碱、耐贫瘠、耐高温、耐严寒、抗风沙能力强。罗布麻根、茎、花、叶均入药;其嫩茎、叶与花可制茶;罗布麻花是一种良好的蜜源植物;其茎皮含有丰富的纤维被誉为“野生纤维之王”,即可作为纺织原料又可造纸;罗布麻作茶饮、药用在新疆尉犁具有悠久的历史,但由于我县罗布麻分布区域降水稀少、气温高、蒸发量大等各种原因导致气候干旱缺水,对罗布麻的生长和繁殖产生较大影响。罗布麻智能种植一体机很关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我县罗布麻分布区域降水稀少、气温高、蒸发量大等各种原因导致气候干旱缺水,对罗布麻的生长和繁殖产生较大影响。针对罗布麻种植、生长的地域特性,研究制造专业罗布麻的种植机械。

2.引种驯化、栽培和开发利用的研究工作严重滞后。对扶持和引导野生植物人工培育种植基地建设力度不够。

3.罗布麻种植周期长,苗木成活率低。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研发罗布麻多功能一体机,可完成罗布麻种植、铺膜、滴灌带、苗木移栽等一体化作业。

2.打造尉犁县全国罗布麻产业基地,保障高效种植基础,实现罗布麻机械化种植。

3.减低罗布麻种植周期,提高苗木成活率。

4.全程机械化种植降低人工种植成本,为罗布麻规模化种植提供机械化保障。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绿色纺织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2-10-29

白江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项目专员

综合评价

新疆铭霖农牧装备有限公司一般项目:农业机械制造;农业机械服务;畜牧机械制造;机械设备研发;机械设备销售;农林牧渔机械配件制造;农林牧副渔业专业机械的安装、维修;农、林、牧、副、渔业专业机械的销售;农业机械销售。要求清晰,对接陈忠教授后,便可以从以下几点联合攻关:1.我县罗布麻分布区域降水稀少、气温高、蒸发量大等各种原因导致气候干旱缺水,对罗布麻的生长和繁殖产生较大影响。针对罗布麻种植、生长的地域特性,研究制造专业罗布麻的种植机械。2.引种驯化、栽培和开发利用的研究工作严重滞后。对扶持和引导野生植物人工培育种植基地建设力度不够。3.罗布麻种植周期长,苗木成活率低。帮助企业升级改造。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解析时间:2022-09-05

刘静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科学技术协会

科协干部

综合评价

此需求清晰,目前平台解析专家根据企业需求,跟进到新疆农业大学副教授阿不都克玉木·米吉提,科研之友47168796,在罗布麻产业研究领域有自己的团队,可以联合该副教授团队进行技术支持,达到解决企业需求的目的。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9-02 12:53:27
  2. 确认需求
    2022-09-02 14:31:36
  3. 需求服务
    2022-09-02 14:31:3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