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空气悬架气囊质量控制

空气悬架气囊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 2022-07-1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31

价格 100万

地区: 浙江省 温州市 瑞安市

需求方: 浙江***公司

行业领域

智能汽车配件

需求背景

       公司主要以乘用车减振器的设计、生产、销售为主,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客户驾乘需求的提高,空气悬架逐步从高档车型向下延伸,空气悬架车型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研究和生产空气悬架减振器已经被提上日程。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关键的问题是要解决空气悬架气囊的耐久性问题:如果气囊损坏,必将造成悬架失去支承车身的作用,若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还会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事故;

2)主要解决空气悬架气囊的密封问题:如果出现压力泄漏,就会导致气囊悬架功能损失,也会造成自动补气设备频繁补给,噪音不可避免的引起客户抱怨。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正常使用过程中无泄漏 

 (2)满足国内乘用车3年或6万公里三包规定,且在车辆生命周期内不应出现因气囊损坏而导致悬架功能丧失。 

 (3)实现与整车ECU的良好对接,实现整车对悬架功能需求的完美匹配。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融合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21

倪佶松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

项目副总监

综合评价

空气悬架气囊是高端车型或特殊车型配置的减震机构,它可以通过驾驶者或使用场景的需求人为调节车辆底盘的高低,但是这种减震的气囊比较容易损坏,上述提及这一问题还没有很好讲述如何控制减震气囊的质量,建议从选材等角度讲述质量控制的方法。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解析时间:2022-11-15

岳颖

“科创中国”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

副团长

综合评价

该项需求描述清晰,可以跟进。汽车悬架是汽车车身(车架)与车轮之间的连接装置,主要作用是传递车身与车轮之间的力矩,比如支撑力、制动力和转向力,并且减少崎岖路对车身的冲击、吸收由车轮运动产生的振动,保证汽车乘坐的舒适性以及减小货物运输的损耗。通常汽车悬架结构由弹性元件、减振器以及导向机构组成,这三部分分别起缓冲振动、吸收振动和传递力矩的作用。弹性元件与减振器共同构成悬架的减振系统,是汽车悬架系统中最重要的部件。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解析时间:2022-09-08

刘焕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项目经理

综合评价

空气悬挂技术目前已基本成熟,国内市场配置率低主要是受成本约束,使用维护成本相对较高,但随着一些国内自主品牌的崛起,拥有该配置的部分车型价格已经下探到30万内。因此空悬质量控制及相关标准均已比较完善。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19 09:28:19
  2. 确认需求
    2022-07-25 16:43:59
  3. 需求服务
    2022-07-25 16:43:5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