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扩展侧拉车厢体

一种扩展侧拉车厢体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4-1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衡阳市 衡山县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需求背景:

        特种车辆中通常包括野外通信车、消防通信指挥车等形式的车辆,在野外作战、消防指挥等工作中可起到重要作用,传统的特种车辆的车厢结构空间固定,若用作指挥室等功能则会显得较为狭小,人员容纳量不足,现有的一些特种车辆设计了侧拉车厢体以扩展车厢内部空间,其具体结构为方舱车厢两侧抽出侧拉车厢体的形式,但通常这些结构不够牢固,侧拉动作稳定性不佳。

本需求目的:

       是寻求能提供一种结构牢固、侧拉动作较稳定的扩展侧拉车厢体。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需求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如下:

1、一种扩展侧拉车厢体,包括呈矩形的且前端敞开的厢体,所述厢体包括五块复合板,所述复合板包括内蒙板和外蒙板,所述内蒙板和外蒙板之间设有铝型材并填充有聚氨酯发泡材料,所述厢体的底部沿其宽度方向间隔设置有四根承重滑轨,其中两根承重滑轨分别设置在厢体底部的两端,另外两根承重滑轨之间设置有一根与各承重滑轨平行的且用于配合传动齿轮的齿条,位于所述厢体底部的复合板上还粘接有一层木地板,所述厢体的后壁上设有两扇窗户。

2、优选地,所述窗户包括开设在厢体后壁上的窗口、安装在窗口中的窗框、与窗框顶端铰接的窗体,所述窗框与窗体之间连接有电缸,所述电缸的底端与窗框的内壁铰接,所述电缸伸缩杆的顶端与窗体铰接。

3、更优选地,所述厢体的后壁上设有折叠床、折叠桌以及折叠椅。

4、更优选地,所述厢体左侧内壁上设有显示屏。

5、更优选地,所述承重滑轨采用方钢制成。

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该扩展侧拉车厢体采用五块复合板制成,结构牢固,并且底部设有四根承重滑轨,不仅能够起到承重的作用,还能有效提高厢体滑动时的稳定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主要技术目标:是寻求一种结构牢固、侧拉动作较稳定的扩展侧拉车厢体。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衡阳市 解析时间:2023-03-23

段斌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此项需求需通过对现有的一些特种车辆设计了侧拉车厢体以扩展车厢内部空间,其具体结构为方舱车厢两侧抽出侧拉车厢体的形式来进行技术改造或进一步创新,但通常这些结构不够牢固,侧拉动作稳定性不佳,因此可开阔这一部分的市场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4-18 16:27:52
  2. 确认需求
    2022-04-18 18:57:44
  3. 需求服务
    2023-03-03 15:13:1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