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需要科技、智慧的办公环境

需要科技、智慧的办公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4-1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4-14

价格 20万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兴庆区

需求方: 宁夏***公司

行业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我国各类形态的园区数量达数千个,并且数量还在持续增加,这种供需不平衡的情况还在加剧,如何树立园区的品牌并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如何高效地吸引相关行业和产业企业入驻园区,是智慧园区建设所面临的挑战之一。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强建设弱运营是当前园区的通病。如何以智慧园区为契机,推动整体园区运营管理体系的智慧化,如何提升园区整体的服务水平,是智慧园区建设面临的又一挑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园区运营需要专业的技能,因此也需要更加专业的团队或企业去进行全面的规划,为园区开辟新的可持续的运营模式和盈利空间,如何更加有效地形成相关产业簇群和产业链簇群,从而有效提升园区及相关地区的产业结构,对区域经济起到有效的推动。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解析时间:2022-10-26

鲁鹏飞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综合评价

当今社会物联网快速发展,各种智能化应用场景正在蓬勃发展,各种智能化设备层出不穷,但就目前而言,各地区绝大部分办公场所仍然与智能化、物联网脱钩,绝大部分人没有意识到智能化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仍然固守在传统的办公环境中,传统办公存在设备多、乱用电器、安全隐患严重、维护成本高、无设备监控、能源浪费、检修不及时、人工成本增加,办公环境体验差,智能化程度低,管理成本大,在潜意识中认为智能化办公场所可有可无,甚至被当作浪费资金的表现,能够首先打造一个办公场景,为社会做出范例,让更多人体会到智慧办公的便利。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4-14 17:34:02
  2. 确认需求
    2022-04-14 18:01:59
  3. 需求服务
    2022-05-13 17:38:3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