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现代化服务业、种植业项目建设

现代化服务业、种植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肥料是农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建国以来,为解决粮食生产问题,我国积极推进肥料产业的发展。

“九五”计划时期,肥料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度的时期。通过自主创新与引进相结合,逐步建立完善工业体系,形成颇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但随着消费升级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对粮食从单纯增产到提出提质增效的新要求,肥料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西方国家农业种植已基本实现现代化,将种植、科技、休闲融合发展,打造了新的适合其国家发展的模式。

我国肥料从单质肥起家,随着设施农业的发展,水溶肥、叶面肥等成为肥料新的品类增长点,随着水肥一体化的推广和农业部“两减一控”的实施,单质肥带来的土壤板结、污染等问题使复合肥、控释肥、生物肥、水溶肥、叶面肥等新型高效肥料快速发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粗放式的农业生产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社会进步的要求。国家开始大力推进低碳减排施肥方式发展现代农业,要求肥料产品向复合化、专业化、精细化转变,以满足农产品提质增效、地力提升的要求。

我司始终致力于驱动第一产业向品质、优质、有机化发展,多方协作打造农业整条产业链,为农业种植业提供完善的种植、生物防控等方案。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粗放式的农业生产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社会进步的要求。国家开始大力推进低碳减排施肥方式发展现代农业,要求肥料产品向复合化、专业化、精细化转变,以满足农产品提质增效、地力提升的要求。

土地盐碱化、板结、施肥成本高、效益低、农药用量大等,更需要有科学技术指导进行规模化种植,提高土壤中优质有机质和腐殖质的含量,消除土壤的污染,使土壤更健康,农产品更优质、更安全。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需要对农业中的各作物在其生长期中对各元素的的需要和对土壤中的利用率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2. 需要对农作物疾病方面有深入研究,能够解决种植过程中实际存在的问题;

3. 需要对智慧农业有深入研究,能够通过自动化系统对田间管理进行操作,惊喜准确的实时调整土壤和作物间的关系,优化农业投入,达到保护农业自然资源的同时,获取高产量、高品质和高效益;

4. 需要有更适合新疆土壤的原始微生物菌种,同时需要能灵活运用菌种发酵技术,完善设备工艺的技术人才进行指导。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2-11-21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较清晰,提出需要有科学技术指导进行规模化种植,提高土壤中有机质和腐殖质的含量,提高土壤肥力,使农产品更优质、更安全。此需求企业可与本服务团进行对接联系,服务团将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调研,解决本需求。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生命全周期营养健康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营养学会) 解析时间:2022-10-26

刘烈刚

华中科技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农业现代化是指由传统农业转变为现代农业,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现代工业创造一个高产、优质、低耗的农业生产体系和一个合理利用资源、又保护环境的、有较高转化效率的农业生态系统,目标是建立发达的农业、建设富庶的农村和创造良好的环境。现代化农业主要有新型设施农业、高科技种植农业、高精度农业等多种农业经营模式,现在的高科技栽培技术,已经到了不用泥土种植作物的地步。比如说无土栽培技术,就是按照一定比例制作成营养液,然后直接将作物种植放在营养液中生长。用营养液栽培出来的农作物,不仅可以缩短生长周期,而且种植出来的蔬菜水果都是无公害的,将来是大势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4-13 11:59:11
  2. 确认需求
    2022-04-13 11:59:20
  3. 需求服务
    2022-06-27 12:32:02
  4. 需求签约
    2023-11-23 10:57:13
  5. 需求完成
    2023-11-23 10: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