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研究及应用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研究及应用

发布时间: 2021-10-2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0-2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北省 荆门市 东宝区

需求方: 湖北***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区域创新建设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对生产线关键设备故障监测、识别、预警和处理系统,提高本质安全性。建立关键设备故障诊断系统,通过监测电流、温度、压力、液位、流量、震动、噪音等参数实现对关键设备的实时监测、故障识别、安全预警及自动控制处理功能。

2、对生产线危险源(关键工序的设备)及应急防护设施(紧停开关、光栅开关、拉线开关等)进行可视化管理,将应急防护设施(紧停开关、光栅开关、拉线开关等)进行巡检管理,将发现的异常情况以声音报警或者文字报警的形式提供给生产线的控制中心,及时对不安全因素进行纠偏。

3、关键数据(生产线关键数据、设备状态和故障报警)通过“物联网”上传到云端,集团公司服务器接收数据后再进行网络发布,公司授权人员均可在IE浏览器上进行远程数据浏览或状态监视(开发APP后可以在手机或其他移动设备上浏览)。

4、对危险品仓库进行周界监控(利用现有设施),在出现非法入侵时自动抓拍同时上传数据中心,并以报警弹窗显示入侵位置、库房名称及抓拍的照片;在库区监控中心设置数据服务器,对库区所有视频进行显示、报警处理及上传到集团公司服务器,再通过网络发布服务器进行网络发布到Internet上,用户在Internet上通过计算机的IE浏览器就可以进行数据、状态、报警查阅。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实现对生产线关键设备故障监测、识别、预警及处置,对生产线重大危险源、应急防护设施进行可视化管理、监测及处置,提升生产线本质安全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0-26 15:16:47
  2. 确认需求
    2021-10-26 15:17:13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