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点胶机工装改造技术

点胶机工装改造技术

发布时间: 2021-10-2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06-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北省 咸宁市 通城县

需求方: 湖北***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线材生产加工是湖北瀛通电子的主营业务之一,月产量已超过50万条。对线材胶套内点注AB胶水工序,目前主要是由人工进行,效率低下,人工成本高。

已经现有技术问题:

手工点胶,脚踏开关控制出胶时间,注胶存在气泡或胶水溢出,需补打和清理溢胶的问题。

余压产生多余挤出的胶水,滴落台面沾附针头,造成胶水浪费,并需费时清理。

人工工时90%以上被点胶操作占用,生产效率低,平均单件工时约17秒。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机械代替人手注胶,将工人双手及等待注胶的时间解放出来提高工作效率,比目前人工点胶提高3倍。                   

2)、解决胶水滴落问题污染待加工件问题。

3)、点胶过程中,需固定好线材,线材不得扭断。               

4)、注胶不得存在气泡,不满,溢出。

5)、工件取放方便快捷,定位准确。

技术难点:1)、点胶动作时间调节:需通过电脑程序修改实现调节;

2)、要求不间断生产,生产出现停顿,混胶嘴/针头内胶水固化影响出胶量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用机械自动点胶,解决上述现有技术问题,将人工从点胶操作中解放出来。

(2)工人只需点动点胶开关,取放工件即可,一人可操作三台或以上机器,生产效率将会是现有效率3倍以上。

(3)1人1小时完成超过650件,产能提高3倍以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咸宁大健康、智能机电专业科技服务团(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有限公司) 解析时间:2022-10-25

徐碧玉

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综合评价

本需求涉及一种线材精密单点点胶机,其主体包括有阀体,点胶嘴,顶针以及驱动装置;该阀体包括有阀壳,进料槽以及点胶嘴接头,所述阀壳安装在进料槽上,所述进料槽侧面设有进料口;进料槽中间设有一出胶通道;该点胶嘴安装在点胶嘴接头下端;该顶针下端通过出胶通道配合活动地置于进料槽内;顶针上端通过顶针固定块安装在驱动装置内;该驱动装置安装在阀体上面,驱动装置带动顶针上下活动.通过利用驱动装置带动顶针来回活动,利用顶针将胶液定量推出,实现了精密单点点胶,取代了传统之人工挤压点胶的方式,有效避免了胶液的浪费,并利于保证产品的质量,从而为生产带来便利。需求明确可行,产业化后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0-22 14:01:44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2021-11-02 18:08:1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