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复杂智能装备超精细化管理

复杂智能装备超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1-10-2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1-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陕西省 西安市

需求方: 西安***公司

行业领域

新兴行业

需求背景

当前算法普适性不高、模型识别响应速度不够快速、模型不够简化,不易部署到真实环境且数据库尚未融合。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求任务:

移植性高:训练end-to-end网络模型,有效地建立起从原始数据输入到故障点输出的模型思路,尽量适用于同类型故障,提高算法普适性;响应快:模型识别响应从数据输入到故障识别需达到秒级,时间成本低;易于部署:模型尽量简化,容易部署到真实环境;可进化性:期望构建融合数据库,能记录以往故障样本及其他数据。随着模型使用次数增加,样本库不断丰富,从而使得下次故障诊断更加准确、高效。

指标建议:

在数据处理方面,解决复杂智能装备多系统传感器数据汇集与处理问题,建立数据存储标准,可满足不少于30000种个传感器参数的数据存储需求;数据预处理时间可达到秒内回传;数据查询可达到秒级响应。在模型建立方面,研究各类复杂智能装备的特点及其在实际中的应用场景,结合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方法,对复杂智能设备超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支持百万级系统的检索、实时计算、预警、预测功能。在系统开发方面,利用主流大数据技术、应用系统开发技术等,对系统各项指标进行考核。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本项目形成的技术成果,可应用于国家安全、智能装备、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形成5个典型应用示范场景。本项目将形成复杂智能装备超精细化管理方面的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50余项。产学研联合,完成大数据支撑、辅助决策和应急指挥平台、交互平台、智能监测平台等系统方案,并向上下游产业开放共享。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陕西省西咸新区 解析时间:2023-09-23

李卫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在建造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不仅需要硬件设备的全面提升,更需要软件系统协同管理。智能建造行业需要一场立足“精、准、细、严”原则的精细化管理革命,实现智能建造综合解决方案服务的再造和创新。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0-22 11:52:43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