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钢厂半干法烟气脱硫亚硫酸钙资源化利用技术

钢厂半干法烟气脱硫亚硫酸钙资源化利用技术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1-11-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东省 韶关市 曲江区

需求方: 广东***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随着超低排放的要求日益严格,韶关钢铁厂采用了旋转喷雾半干法脱硫(SDA)和高温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脱硝(SCR)工艺处理烧结、焦化、电厂等工序产生的烟气,每年约产生 10 万吨的脱硫副产物(亚硫酸钙废弃物)。因其产出量较大,性质不稳定,工业价值较低,从而导致亚硫酸钙大量堆存。近年来水泥建材领域对脱硫石膏(二水硫酸钙)需求增加,市场需求量大。如用亚硫酸钙代替硫酸钙直接用于水泥建材,则会引起水泥凝结时间过长,同时亚硫酸钙会被氧化生成硫酸钙,导致体积膨胀,会引起水泥的缓慢开裂。将亚硫酸钙高效氧化成硫酸钙,用于水泥建材生产和混凝土工程,已成为钢厂半干法烟气脱硫副产物处置和资源化的重大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亚硫酸钙具有还原性,在空气中能被氧化成硫酸钙,但氧化速度较慢,采用工业方法将亚硫酸钙氧化成硫酸钙是必然方向,但由于转化利用价值不高,如何实现亚硫酸钙的高效氧化是项目的主要难点。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亚硫酸钙氧化转化率达到 90%以上;2)综合成本低于 30 元/吨;3)费

效比(ROI)小于 0.5;4)投资回收周期 1 年。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0-21 15:54:58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2021-10-21 16:15:2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