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研究与开发小型化甚至桌面级SLS3D打印设备

研究与开发小型化甚至桌面级SLS3D打印设备

发布时间: 2021-10-1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2-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市辖区

需求方: 银川***协会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在当前的市场上,桌面3D打印机的价格在不断下降,无论是熔融沉积成型(FDM)技术、光固化技术(SLADLP),都有很经济实惠的入门级设备存在。但是说到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价格基本上没有低于4万元的。公司3D打印科普活动过程中,也只是使用熔融沉积技术,为了让学生在参加科普活动过程中接触更多种工艺的3D打印设备,同时为公司后续向制造业产业化发展做铺垫,特寻求小型化SLS3D打印设备整套设备及技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宁夏领新耘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急需小型SLS3D打印设备,在当前的市场上,桌面3D打印机的价格在不断下降,无论是熔融沉积成型(FDM)技术、光固化技术(SLADLP),都有很经济实惠的入门级设备存在。但是说到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价格基本上没有低于4万元的。公司3D打印科普活动过程中,也只是使用熔融沉积技术,为了让学生在参加科普活动过程中接触更多种工艺的3D打印设备,同时为公司后续向制造业产业化发展做铺垫,特寻求小型化SLS3D打印设备整套设备及技术。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宁夏领新耘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急需研究与开发小型化甚至桌面级SLS3D打印设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解析时间:2022-10-26

赫宇菲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综合评价

该企业的需求为寻求低价格的小型化SLS3D打印设备整套设备及技术。SLS为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主要是利用粉末材料在激光照射下高温烧结的基本原理,通过计算机控制光源定位装置实现精确定位,然后逐层烧结堆积成型。该技术可使用材料广泛、成型率高、成型速度快,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1.原材料价格及采购维护成本都较高;2.制件孔隙大;3.需要较为复杂的辅助工艺,如:长时间预热等。该公司的需求明确,但考虑到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较为复杂,将SLS打印设备小型化需要投入的科研成本预计较高,既要寻求小型化又要控制成本的方案现实意义较低,故建议寻找性价比较高的已有的小型化3D打印机,若只是为了给学生科普更多种类的3D打印技术,建议寻求非轻量化的SLS3D打印机。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10-13 15:58:51
  2. 确认需求
    2022-12-13 14:02:41
  3. 需求服务
    2022-12-13 14:02:4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