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稀土环保颜料耐高温关键技术

稀土环保颜料耐高温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1-10-26

价格 600万

地区: 内蒙古自治区 包头市 九原区

需求方: 包头***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随着稀土硫化物颜料的应用拓展,在特种工程塑料如PEEK中的应用亟待开发,它作为战略性军工材料可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飞机和火箭的发动机零部件,汽车发动机内罩、轴承、密封件和刹车片等。因此,研发出耐温性高、含杂质少、色差好的新型稀土硫化物颜料具有重要发展前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现急需将稀土硫化物颜料的耐温性由原来的320提升至380,使其满足在特种工程塑料中应用温度,扩大终端应用市场,增加产品附加值。

(备注:

技术方所需条件:

1.应具备稀土光学材料、材料器件结构和加工工艺的发明专利,具备稀土材料、器件结构和加工工艺的基础研发和中试验证所需的硬件条件。

2.揭榜方为高校研究院所的,应建有稀有金属、稀土材料领域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揭榜方为企业的,应建有市级以上的企业研究开发机构或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现需要提升稀土硫化物颜料的关键技术指标:

1.经过表面处理工艺优化或研发新的表面处理材料,解决现工艺包覆均匀性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使稀土硫化物颜料耐热温度≥380℃。

2.在提高耐温性的基础上保证产品质量达到行业标准XB/T 509-2019的指标:色差E3;相对着色力达到95%-120%;铅、镉、汞含量<0.0001%。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解析时间:2023-10-27

王永斌

包头迈坦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中级技术经纪人

综合评价

服务团通过对接会、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面梳理企业的技术需求、服务需求、人才需求,将科创资源对接到试点城市园区。通过构建灵活高效的协同机制,精准开展供需对接,细致解析企业需求,打通科学家与企业家之间的堵点。 目前该需求较为清晰,大概率可以解决,但由于组建周期不可控,后续工作计划待进一步与需求方进行对接。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09-26 17:36:33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2021-10-12 11:31:4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