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解决PDC钻头地层压力计算不精准难题

解决PDC钻头地层压力计算不精准难题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9-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吐鲁番市 鄯善县

需求方: 西部***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地层压力准确计算是对钻井、修井、射孔等工程有重要作用,油层高压异常地层钻井修井过程中要加大压井液的密度,防井喷;低压异常地层钻井修井时,要相应降低压井液的密度,防止井漏,污染地层。

       随着石油勘探不断深入,钻井工艺不断提升,钻头也由原来的3牙轮钻头升级为PDC钻头+螺杆,钻速得到了较大提升,但钻井工程参数发生了改变,给地层压力精准计算带来较大难题。目前所使用的地层压力计算公式,是多年前以3牙轮钻头为基础论证得出,无法满足当前PDC钻头+螺杆的快速钻井工艺,通过技术攻关,以当前PDC钻头+螺杆的快速钻井工艺为基础,从新论证出一套地层压力计算公式,来解决以上难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分析PDC钻头+螺杆快速钻井参数变化规律;

2、PDC钻头+螺杆的机速与岩心的关系;

3、以3牙轮钻头地层压力计算公式为基础,结合PDC钻头+螺杆钻井参数变化规律等条件论证新的计算方式或公式。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实现当前PDC+螺杆快速钻井条件下地层压力精准计算。解决所存在难题。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09-17 23:07:27
  2. 确认需求
    2021-09-23 12:46:17
  3. 需求服务
    2021-12-28 18:39:2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