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丘陵山区大樱桃病虫害防治及防冻害防凋果烂果技术

丘陵山区大樱桃病虫害防治及防冻害防凋果烂果技术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1-10-31

价格 30万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南漳县

需求方: 湖北***科协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1.产业概况。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巡检镇胎坪村,在精准扶贫攻坚中,以大樱桃为带贫主导产业,进一步扩大种植大樱桃(车厘子)总面积达1000多亩,其中八年树龄产果成树达500亩,每亩成村70株,高产年份每株树可产50斤左右,每市斤单价在20元左右。

2.存在问题。一是在3月份前后,遇倒春寒易致花朵凋谢,严重造成减产。二是成果生长期,易生多种病害如黑斑病、烂果病、凋果病等。三是成树产量不可控,隔一年就会发生出果率极低的年份(俗语小年)。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在3月份前后,遇倒春寒易致花朵凋谢,严重造成减产。二是成果生长期,易生多种病害如黑斑病、烂果病、凋果病等。三是成树产量不可控,隔一年就会发生出果率极低的年份(俗语小年)。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防气候倒春寒影响,达到防花朵调谢以实现稳产。

2.防治黑斑病、烂果病,达到优果率提升。

3.防治果树“空档”期致短产减产绝收,实现均衡产出。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北省襄阳市 解析时间:2023-10-20

杨光友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襄阳)工作小组

综合部负责人

综合评价

该技术需求背景介绍和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分析比较清晰,研发内容和期望实现的技术目标明确。 开展的项目研究对行业技术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研究成功对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企业综合实力较好、研发实力较强、发展前景好。技术需求真实,市场潜力大。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08-16 18:04:38
  2. 确认需求
    2021-10-11 14:43:16
  3. 需求服务
    2022-06-23 11:02:3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