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新型EPM/EPDM聚合催化剂和聚合工艺技术

新型EPM/EPDM聚合催化剂和聚合工艺技术

发布时间: 2020-11-1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0-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东省 淄博市 桓台县

需求方: 山东***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产业,制造业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金诚石化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谋篇布局高端化工新材料,投资成立了高端合成材料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EPM/EPDM聚合催化剂和聚合工艺技术。

乙丙橡胶(EDR)是以乙烯、丙烯为基本单体弹性体共聚物,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和加工性能,是天然橡胶最好替代品之一。根据聚合反应时是否加入第三单体(非共轭二烯烃)分为二元乙丙橡胶(ERM)与三元乙丙橡胶(EPDM )两大类。乙丙橡胶聚合方法有两种工艺路线,即钒系催化悬浮聚合与钛系载体高效催化悬浮聚合工艺。钒系悬浮工艺具有一定特点,但目前的催化效率尚不能在不影响产品品位的基础上实现彻底免脱催化剂的工艺。而钛系载体催化体系的技术经济条件虽佳,但须对共聚物链结构的定向、嵌段及结晶等倾向加以有效控制才能使橡胶性能与钒胶相比,同时要解决三元共聚的问题。

针对上述两种催化剂的不足,金诚石化拟研究使用茂金属催化剂进行乙丙共聚物的合成。茂金属催化剂有过渡金属与环装不饱和集团构成,通常与助催化剂甲基铝环氧烷组成催化体系,按结构可分为普通型、桥联型和限定几何构型。茂金属催化剂具有单一活性中心、高聚合活性以及易引发各种非极性单体共聚的特性而备受关注。金诚石化拟采用茂金属催化剂进行乙丙橡胶的合成,并探讨和优化聚合工艺。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0-11-13 23:12:11
  2. 确认需求
    2020-11-14 11:44:35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