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详情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国家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增强国家科研机构原始创新能力,必须建构与科技创新规律相适应的创新文化,建立完整的知识创新体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保障。

2021新年伊始,为提升科研机构的科研产出效率,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高校二级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研究机构的科研创新工作,通过构建科研领域知识生产、传播、扩散、利用的知识协同创新生态模式,提升科研机构的深度研究和创新能力,中国知网联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中国工程科学》杂志社、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于2021年2月3日召开“科研知识服务与协同创新高峰论坛”。

论坛拟邀请全国高校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高等院校二级学院负责人、中科院和工程院研究单位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共同探讨面向科研机构的大数据知识管理与协同创新应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