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说 助力疫情防控

2020 · 12 · 07 14:00
北京市,市辖区,朝阳区
中华预防医学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全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成人患病率达25.2%,脑卒中患者1300万、冠心病患者1100万。饮食中过量摄入食盐,是导致人群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为配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规划蓝图,积极应对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对公众健康带来的威胁,在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指导下,由卫健策略决心工程支持,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计划于20201120日““中国心梗救治日”期间发起“健康中国说——控盐防病,助力疫情防控”线上直播活动。该活动将依托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的健康科普平台“健康中国说”,以专家创意演讲的形式进行,通过新媒体渠道传播控盐的健康理念和实用技巧,旨在提醒社会公众、高血压高危人群及患者注意日常膳食盐的摄入,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g,防范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精彩微视

科学疫情防控
常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生产不“打烊”
常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