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墨烯产业和石墨烯产品认证

2020 · 10 · 30 19:30
北京市,市辖区,朝阳区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石墨烯是一种碳原子紧密堆积构成的二维晶体,是人类已知强度最高、韧性最好、质量最轻、透光率最高导电性最佳的材料。

    石墨烯集光、电、力学性能于一身,开创了21世纪的新材料纪元,有望成为改变世界的下一个万亿产业。作为当今备受关注的前沿新材料之一,国际上很多国家从战略层面对石墨烯技术加快布局,希望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抢占石墨烯产业发展制高点。全球石墨烯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石墨烯产业的引领者,由于产业的快速发展,市场中石墨烯相关产品出现以次充好,鱼目混珠等乱象。

    相对于产业,石墨烯的标准、检测和认证等方面发展相对滞后,而市场对石墨烯产品认证又有着强烈的的需求,因此推动石墨烯产品认证体系建设对于石墨烯产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本讲座介绍了中国的石墨烯产业发展概况以及围绕着市场的需求,石墨烯认证体系建设进展概述。

精彩微视

尹立军——中国石墨烯产业和石墨烯产品认证
高超——单层氧化石墨烯与健康纺织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石墨烯新材料(北京、铜陵)专场
科创专家助力七台河产业转型升级云课堂——石墨烯的性质与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