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探测纵横谈——谈谈广义微波感知科学技术

2020 · 09 · 30 10:00
北京市,市辖区,海淀区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 会议详情
  • 基本信息

会议简介:

中国空间探测发展已有半个多世纪,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其手段占领了当代最新科学技术领域,探测成果深入到国计民生、国家安全各方面。人们的生活已离不开空间探测。探测空间以地球为重点,涵盖了月球、火星等深空,还要拓展到更远太空。本报告谈谈包括全电磁波中段、全极化、全成像、全太空新的感知手段——广义微波感知科学技术。主要介绍以地球为感知重点,领域涉及深空探测的未来。

二、会议时间:2020年930日10:00-11:00

、演讲嘉宾简介:

姜景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学位委员会主席,国际空间科学委员会中国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微波遥感及航天信息工程研究,是我国微波遥感技术的主要开创者。他组织研制的神舟四号飞船主载荷“多模态微波遥感器”,实现了中国航天微波遥感零的突破;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用微波从月球轨道上对月面进行探测并在工程上实现,领导创建了世界上首个“微波月亮”;提出和建立的自然灾害遥感信息实时传输系统,已成为我国突发性灾害监测的重要手段。

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2、承办单位: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3平台支持: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

精彩微视

中国空间探测纵横谈——谈谈广义微波感知科学技术
电磁探测装备技术研制
2017年(第三届)中国航空科学技术大会
全区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银川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