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保靖县葫芦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8

21
1133

保靖县融媒体中心6月5日讯(通讯员 陈鲲)6月2日正是保靖县葫芦镇赶集日,一大早,圩场上就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来自镇政府的志愿者们,正向往来群众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大姐,把这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单带回去学习下。”“不管是苗族、还是土家族,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这一场景正是近段时间以来,葫芦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图片2.jpg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葫芦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

党员带头学。葫芦镇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镇村理论学习重点内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学习、“第一议题”“三会一课”“村例会”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镇村班子先学一步、党员干部先学一层,成为学习宣传民创知识的带头人。

线上天天学。以11个“湘西为民”村微信群为平台,向全镇党员群众发出学习倡议,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创知识天天学第二期”线上学习,从5月23日至30日,连续8天,制作学习卡8张,发至各村群,便于广大党员群众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掌握民创知识。

一起赶场学。利用赶集日,常态化开展“一起赶场去学习”4次,向赶集群众、摊点和门店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以集镇为中心,以赶场为契机,让民创知识家喻户晓。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葫芦镇党委政府将结合推进乡村振兴、保靖黄金茶产业链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民创促发展,以发展促创建,引导全镇党员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现代化新保靖、新湘西贡献力量。

一审:魏启良

二审:何晗竹珺

三审:高 伟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鲲

编辑:魏启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