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赴浙大“蓄能充电”

发布时间: 2023-06-05

24
1107

6月2日上午,衡阳市乡村振兴系统在浙江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乡村振兴培训班.png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借鉴浙江省乡村振兴先进典型经验,全面提高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

培训班.png

开班仪式上,衡阳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作了重点介绍,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对涉农干部的培训力度”的指示精神,提高“三农”工作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领导农业强国建设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要聚焦学习重点,把握好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勤加思考、善于借鉴浙江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做法;要保持务实作风,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规定、浙江大学的相关管理办法以及市乡村振兴系统学习培训的“十个严禁”要求,认真参加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真正把学习培训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开班仪式后,培训班邀请了相关专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解读进行授课。

学习乡村产业发展经验.png

▲学员们赴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观摩学习乡村产业发展经验

为切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前往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萧山区瓜沥镇梅林村、德清县莫干山镇五四村、诸暨县枫桥镇,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主题进行现场教学。

市、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市直有关成员单位业务科室同志以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