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朱健:构建企业上市良好生态,系统性帮扶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 2023-06-05

22
1083

 6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赴爱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并调研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他强调,要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为推动衡阳“制造立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爱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企业,年产小苏打30万吨,单线产量全球第一。朱健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工艺流程、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企业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坚持以“三送三解三优”行动为主抓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与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统筹好产学研、人才引进、职工住房和子女教育等各类政策,以“清单化”管理主动解决企业的大事小情,坚定不移扶持企业“原地倍增”做大做强,在资本市场精彩亮相。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上,朱健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是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之一,是衡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紧紧围绕2025年衡阳企业上市目标,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朱健强调,要强化“五个一”工作体系,构建企业上市的良好生态,以企业上市辅导中心、“船山论坛”、上市后备企业培训、股权投资基金、兑现扶持政策为抓手,进一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ABC清单调度,构建“送、解、优”的良好机制,优化企业上市合规性证明快速通道,定期组织联席调度,“一企一策”解决问题,为企业上市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要强化顶层设计,凝聚企业上市拉动经济的强大合力,各责任县(市)区、园区要强化与企业的“创业合伙人”关系,紧盯项目建设,紧扣产值、税收、投资、外贸、就业和亩均效益,当好企业“服务员”和“贴心人”;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领域,梳理上市后备企业请求事项,细化进度目标,定期分析数据,推进系统性帮扶,促进技术与市场融合、创新与产业对接,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探索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市领导于新凡,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来源:掌上衡阳

展开
收起